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糖銀耳燉雪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糖銀耳燉雪梨 原圖鏈接 圖片來自搜狐網

冰糖銀耳燉雪梨是一道藥膳,屬於粵菜系。冰糖有生津潤肺、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濁之功效;冰糖加雪梨則具有清熱潤肺,清涼止咳的效果,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銀耳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冰糖銀耳燉雪梨能清火止咳,此湯也適合孕婦飲用。[1]

中文名:冰糖銀耳燉雪梨

主要原料雪梨銀耳冰糖枸杞

主要食用功效:止咳,解毒

適宜人群:咳嗽體質,一般人群適宜

儲藏方法:當天食用,不可過夜

製作方法

冰糖銀耳燉雪梨1 原圖鏈接 圖片來自新浪博客

冰糖銀耳燉雪梨,養顏,潤肺。此款糖水做法簡單,營養又美味。煮多了可以放冰箱裡,經常吃有益身體。

材料

雪梨1個 銀耳2朵 冰糖6塊

成品是4.5燉盅做法:

  1. 銀耳用冷水泡軟,洗乾淨,去硬蒂,撕小塊。
  2. 銀耳、冰糖加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50分鐘,銀耳軟化濃稠即可。
  3. 雪梨去皮切成小塊,加入(2)中,繼續小火煮30分鐘即可。

營養價值

銀耳

  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做法

  1. 所需要的幾種食材,自家吃,可以買「碎銀耳」,好泡易燉
  2. 冷水浸泡約1小時左右後洗淨
  3. 倒入石鍋中,放入冰糖和清水
  4. 開大火加蓋燉煮
  5. 水開後,加蓋轉小火慢燉
  6. 雪梨去皮去核切小塊
  7. 銀耳文火慢燉約40分鐘後,放雪梨塊,轉大火
  8. 燉開後,轉小火再燉20分鐘左右關火
  9. 吃時撒幾粒枸杞,微波爐2分鐘即可

主要功效

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小貼士

  1. 銀耳需提前清水泡開泡散
  2. 雪梨需去皮去核
  3. 銀耳燉至8成爛時加雪梨
  4. 一次性不要燉多,過夜不要吃,煮熟的銀耳也不宜放置過長時間,因為放置時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其中所含的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這種亞硝酸鹽具有很強的毒性,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

相關視頻

銀耳冰糖燉雪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