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糖梨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糖梨水是一種飲品,由雪花梨塊、冰糖等煮製而成的湯水,其性味甘酸而平、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潤肺止咳的功效,對身體的器官和肺部有益。

做法一

材料

雪花梨1個約600克、銀耳(干)10克、冰糖50克、枸杞5克。

製作步驟

1、 將干銀耳提前用水泡發,去蒂撕成小塊待用;

2、 雪花梨洗淨,去核切成大塊,不用去皮,皮很有營養的;

3、 將雪花梨塊、冰糖、枸杞、泡發好的銀耳放入鍋內;

4、 加入2L左右的水,燒開;

5、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即可,主要喝水。

做梨水的梨最好使用雪花梨,因為雪花梨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具有清心潤肺,利便,止咳,潤燥清風,醒酒解毒等功效,中藥「梨膏」即是用雪花梨配以中草藥熬製而成的。

熬梨水的時候不用去梨皮,因為梨皮的營養很豐富,放心,不會有澀味的。[1]

營養價值

想喝濃一點的冰糖梨水,有兩種方法,一是多放冰糖,比標準量多放一些;二是熬出更多水來,多熬一會兒。

做法二

材料

1個雪梨、適量冰糖

製作步驟

1、 雪梨洗乾淨備用,單晶冰糖備用。

2、 雪梨切小塊。

3、鍋中做水放入冰糖煮化。

3、 再放入雪梨塊。

4、 蓋蓋,大火燉15分左右。

6、雪梨軟軟的,和糖水一起吃

這款湯水適合寶寶喝,可以潤肺止咳。

飲食小常識

春季時不時的就會颳風,不僅容易嗓子發乾,引起咳嗽,上火,感冒等;而且臉上擦多少護膚品,還是乾乾的。要想在春季調養好自己的身體,保養好自己的皮膚,外在保養加健康飲食需雙管齊下。飲食上應以清淡為主,多喝一些潤肺去火的湯水,以提供身體充足的水分。

冰糖梨水,不僅適合乾燥的秋季飲用,也適合多風的春季食用。煮上這麼一鍋子冰糖梨水,寶寶喝了潤肺止咳去火,老年人喝了對緩解咳嗽,慢性咽炎有很好的作用,女性朋友們喝了,還可以美容養顏,滋潤皮膚,真可謂一舉多得啊,在這個日漸溫暖的春季,使家人每天健健康康的,才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營養功效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功效;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載:「梨,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臟之陰」。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經;具有潤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