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棍別稱冰棒、雪糕。冰棍是世界各國人們都喜歡的止渴解暑食品。起源於中國,適合夏季食用。製作簡單,價格合理,所以很受人們的歡迎。冰棍在常溫下一般會快速地溶化。

中國是冰棍的故鄉

早在3000多年以前,中國就有用冰解暑的記載。後來皇宮裡就有了用奶和糖製成的冰棍。到了元世祖忽必烈時代(大約700多年前),皇宮裡又有了類似現在冰激凌的食品,叫做冰酪。那時,元朝統治者禁止王室以外的人製作冰酪。直到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離華回國前,元世祖才讓人把這種珍品的製作方法教給他。馬可•波羅回去後,又把這種製作方法傳給了意大利王室,意大利王室把這種方法保密了約300年,到1533年,法國國王和意大利人結婚以後,製作冰酪的方法才由意大利傳入法國。1777年美國紐約大街上才有了冰激凌廣告。[1]

冰棍的食用禁忌

早上什麼都不吃就吃冰棍不好,因為從衡體,陰陽平衡,則百病不生,冷熱平衡,就不會感冒。早晨一起來就吃特冷的冰棒棍,寒氣從胃而入,打破人體的平衡,就會因胃寒導致體虛,免疫力下降,可能要生病。


用料

  • 紅心火龍果半個
  • 甜瓜半個
  • 西瓜1塊
  • 藍莓適量
  • 獼猴桃1個

輔料 涼開水適量 白糖適量

水果冰棍做法

  1. 準備好水果和學廚的冰棍模具,模具提前清洗乾淨,水果也洗乾淨。西瓜去皮去籽,紅心火龍果去皮挖出果肉,甜瓜去籽切成塊,芒果去皮去核,藍莓洗乾淨,獼猴桃去皮切成片。
  2. 把各種水果用料理機打成汁,因為有些說過汁水比較少,所以我添加了適量涼開水,為了調整甜度,添加了適量白糖。白糖的量根據口味就好,嘗一嘗就好。
  3. 這個是西瓜和菠蘿形狀的,加了一些甜瓜汁和芒果汁,甜瓜汁是淡綠色的,可以充當西瓜皮和菠蘿的葉子,其餘部分就倒入芒果汁,這次做了黃瓤的西瓜。
  4. 椰子樹和鸚鵡造型的。這個感覺很有神秘感,我很喜歡。用了火龍果汁和甜瓜汁,綠色和紫色。先在鸚鵡的翅膀和嘴那裡倒入火龍果汁。再倒入綠色的甜瓜汁。
  5. 椰子樹是紅色樹幹,綠色的枝葉。不過最後的顏色很抽象派,幾乎都混在一起了,也是另一種美。
  6. 這兩種經典造型,一個圓形光面,一個方形條紋,雖然簡單,但做出冰棍來也很好看。先分別放入藍莓和獼猴桃片。
  7. 這個是芒果汁和紅心火龍果汁,顏色很熱烈,味道也好。
  8. 甜瓜汁和西瓜汁,兩種瓜的口味混合,很讓人期待。
  9. 蓋上冰棍模的蓋子,送入冰箱冷凍6個小時以上,好吃的冰棍就做好了。自帶棍子和防塵蓋,不會造成污染,超級乾淨。
  10. 凍好的冰棍很好脫模,硅膠部分先掀開,然後推着冰棍棒,整個水果冰就出來了。
  11. 越簡單越好看。

水果冰棍成品圖

烹飪技巧

如果汁水比較多的水果,比如西瓜什麼的,就直接攪成汁就好。

如果軟水果,像芒果之類的就需要加一些水,這樣會比較容易凍硬,純水果的很難凍成冰。[2]

溫馨提示

冰棍主要是用水、糖分、奶等食物共同製作而成的一種冷飲。這種冰棍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鈣離子等成分。攝入體內之後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可以清熱解暑,對於咽喉腫痛、口舌生瘡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冰棍中含有糖分非常多,攝入過量可能會導致咽喉部位出現黏膩,從而不利於身體健康,一般建議少吃一些冰棍,防止對身體造成刺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