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佳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佳瑋
演員
出生 1997年10月23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快樂星球3
快樂星球4

馮佳瑋(Feng Jia Wei), 1997年10月23日(農曆)出生的小演員。因其在《快樂星球3》的"防火牆"而出名。[1]

代表作品有《快樂星球3》、《快樂星球4》。

人物經歷

"防火牆"成了校園明星

拍完《快樂星球Ⅲ》,剛回學校上課的馮佳瑋,就像學校的"寶物"。

一下課,五(1)班的教室外就圍了不少小朋友觀看,一些小追星族還索要簽名。

馮佳瑋說,班上同學都很喜歡和她一塊玩,聽她講拍戲的故事。就連街上文具店的老闆,也對這位小童星格外"友好",賣給別人5元錢的東西,賣給馮佳瑋卻只收3元。

堅毅、跪求媽媽讓她演戲

馮佳瑋的媽媽趙慧平說,女兒的成功源於對夢想的追求。

2006年11月,一個偶然的機會,趙慧萍看到《快樂星球》在招募小演員,她打電話報了名。沒想到佳瑋一路過五關斬六將,順利闖進前200名。

200人中,競爭防火牆角色的有四五十人,且個個多才多藝。"我當時覺得選上的希望不大,在她的強烈要求下還是讓她去了。"佳瑋的媽媽說。

影視基地一個星期後,小佳瑋就發起了高燒。趙慧萍急忙把女兒接回家,並暗下決心不讓女兒再回去。

半個月後,小佳瑋病好了,提出要回到影視基地,卻遭到了趙慧萍的堅決反對。"當時她哭着跪下求我,我心軟了。"

獨立,打水、洗衣都自己做

快樂星球3》在07年大年初八開拍。那時天正冷,拍的是夏天的戲,防火牆的衣服都露着胳膊和肚臍。熬夜拍戲,也是家常便飯。小佳瑋說,有很多次,她在拍攝現場不知不覺就睡着了。

"孩子別拍了,回來吧。"常常凌晨兩三點鐘接到女兒的電話,趙慧萍心疼不已,但女兒從沒說過放棄。

趙慧萍說,有很多家長辭了工作陪孩子拍戲。她要照顧生意,只能定期去探望女兒。

經常拍一天戲下來,大汗淋漓,身上有很重的汗味,因演戲時穿靴子,弄得腳也是很臭的。沒有媽媽在身邊,小佳瑋學會了自己打水、洗澡、洗衣服。

"現在,在家她也經常自己洗衣服。"趙慧萍說,這半年的時間,女兒變得獨立了,懂事了。

為拍戲,小佳瑋耽誤了一年的課程。從影視基地回來後,她開始惡補功課,"平常11點前沒睡過,趕到周末,一般都要學到凌晨一兩點。"

馮佳瑋小學畢業於漢川街小學,初中於一八聯合國際學校外語實驗班就讀,高中畢業於鄭州市第五中學

《快樂星球》小演員來煙與「快迷」見面

《快樂星球》是我國首部大型少兒科幻電視劇,該劇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後,受到了全國青少年的喜愛。該劇以「為他人奉獻才是真正的快樂」為主題,講述了少年兒童尋找快樂童年的故事。內容涉及教育學、心理學、社會學等諸多領域,試圖從兒童的視角,運用兒童化的語言,感觸童心童趣。此次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和煙臺市新華書店聯合主辦的「快樂,與愛同行」暑期大型主題活動,就是為了結合當前良好的社會氛圍,將文明奧運、愛心援助、環境保護等熱點話題,通過《快樂星球》電視劇主要演員在活動中的影響與感召,培養廣大中小學生積極、健康的人生觀價值觀,並引導、教育其必備的主人翁意識社會責任感

為爭睹偶像風采,10時才開始的簽售活動,許多小朋友8時多就等候在現場。一位姓景、正在煙臺二中讀高一的女生也拉着同學來到現場等候。簽售開始後,《快樂星球》中的三位小演員周曉露的扮演者張蕊,寶貝的扮演者毛竹青和防火牆的扮演者馮佳韋一副明星架勢,不停地為小影迷們簽名,現場高潮迭起。[2]

活動期間,主辦方不僅安排了「快樂明星零距離」、「一對一悠悠對抗賽」、「有獎猜猜酷」、「包書皮大賽」等娛樂環節;還安排了「為快樂加油,為中國喝彩——奧運加油手勢教授」、「快樂同步——為災區小夥伴捐出一冊舊書」、「快樂環保我先行——倡導放棄塑料袋」等公益環節,可謂寓教於樂、精彩紛呈。

與此同時,受《快樂星球》、《快樂偵探在行動》劇組委託,本次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快樂星球》第四部以及其姊妹篇《快樂偵探在行動》電視劇小演員選拔,為熱愛表演、擁有專長的少年兒童提供了一個展現才華的平台。

《憑啥相信你》漯河開拍

由英壯[3] 導演的以河南農民工討薪為題材的情感輕喜劇《憑啥相信你》今日在漯河開拍。

2012年11月29日,國內首部以反映河南農民工討薪為題材的電影《憑啥相信你》開機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漯河舉行。此影片展示了真實的河南普通大眾,展現河南人樸實、誠信、忠厚的優秀品格,樹立河南形象,讓更多的人了解河南人[4]

大河網記者從發布會獲悉,此影片由著名導演英壯擔綱總導演,李易祥王洪祥趙亮劉雨欣張雨提萇哲濤等明星陣容領銜主演,更有李琦梁天李明啟趙寶剛等明星助陣,同時影片還匯集了郭晨東於根藝白軍選倪寶鐸龐曉戈謝憲生李亞楠崔文化馬蘭常江金燕王彤嘯寒韓佳臧苗苗等眾多河南知名人士,眾多明星的親情加盟,無疑將成為本影片的又一大亮點。 發布會上,本片導演英壯表示:「這次參演的許多演員都和河南都有着深遠的關係,這部影片的男一號李易祥就是河南人,拿我來說,我也算五分之三的河南人,因為我太太是咱河南的。而且,和我共同執導這部影片的馮自立導演就是鄭州人。我相信這部影片會讓河南人民滿意,會讓全國人民滿意。」[5]

視頻

電影《憑啥相信你》開機儀式上的明星

孫斯陽、張蕊、張佳祺、馮佳瑋演唱快樂小神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