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世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世寬
出生 1945年11月25日
江蘇省淮安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台灣地區軍方高級將領

馮世寬,1945年11月25日生,江蘇省淮安市人,台灣政治人物,林全內閣防務部門負責人。

2016年5月20日,接任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

人物經歷

空軍幼校第9期、空軍軍官學校第48期、三軍大學空軍學院1981年班、美國南加州大學飛安官1977年班、三軍大學戰爭學院1987年班畢業。曾任"駐美"副武官、空軍第401聯隊上校政戰主任、空軍"駐美"武官、空軍第443聯隊聯隊長、空軍情報署副署長、空軍情報署署長。後任空軍作戰部司令、空軍副總司令。2004年5月任參謀本部副總參謀長。2016年5月20日,接任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 2018年2月,馮世寬卸任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接掌"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1]

人物爭議

台灣海軍"誤射"雄三導彈至高雄籍翔利升漁船船長黃文忠身亡。2日,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馮世寬至黃家慰問,竟說"大家要感謝上帝,射到澎湖的話,要死多少人,上帝保佑,我們損失到最少",遭黃妻嗆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馮世寬和台海軍司令黃曙光2日先後到高雄,慰問身亡船長黃文忠家屬,黃妻當面指責台軍拿人民納稅錢,買導彈打自己人,痛批台當局無能。

至於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送上的慰問金,黃家表示,將不會拆開袋子,也不會在乎袋子裡面金額的多寡,將在辦完黃文忠後事之後,把收到的奠儀和慰問金一起捐給慈善機構。

面對黃曙光的道歉,黃妻泣訴,"我的痛苦是加倍,因為老公是被台灣飛彈打死!若非我兒子趕快打電話報案,將船帶回港,否則死無對證。"

黃妻說,"台軍實在太懶散,才會造成今天這個後果,用人民納稅錢買的飛彈,不是打我們漁民的。"黃文忠的女兒哽咽說,"再多慰問金和賠償也換不回我爸,我們的家碎了。"

目睹父親慘死的小兒子黃明泉,不滿事發後台軍沒有派船、直升機搜救,質問馮"你知道我爸爸頭都破了嗎?"

黃明泉還說"如果船沉了怎麼找?"未料,馮竟然哪壺不開提哪壺,回說"這就是我想要說的,這是大家要感謝上帝,射到澎湖的話,要死多少人,上帝保佑,我們損失到最少。"黃妻聞言反嗆"損失到最少,就損失我老公這樣喔?"

馮世寬離去前,媒體追問說有"立委"要他知所進退,他沒有正面響應,只說去留不是問題。

自我評價打100分

上任以來風波不斷的台當局"國防部長"馮世寬,2016年9月21日,在台"立院"又引發爭議。他在答覆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表示給自己表現打一百分。呂玉玲抨擊馮世寬自我感覺良好,會害防務體制更雜亂無章,馮世寬也首度公開表現怒意,高聲反駁:"不可能!他們會愈來愈好,而且我有自信把他們帶好!"

"立院"本會期邀請台當局"國防部"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馮世寬,上任後最滿意與最需改進之處為何?馮回答,最好的事情是兩岸能維持和平,官兵都接受領導,命令都能傳達到基層執行;最需要改進的是,"要適應媒體對我的批評"。

呂玉玲問馮世寬,上任四個月發生這麼多事情,給自己打幾分?馮世寬立刻回答"一百分",引發全場訝異。呂玉玲聞言大為不滿,抨擊台當局"國防部"經歷飛彈誤射、虐狗、戰車翻覆等事件,"部長"卻失言、神隱,根本沒扛起責任,還敢自稱一百分?馮世寬回答:"那是我給自己自信,而且要告訴所有官兵,我領導台軍!"呂玉玲說,她不是要問馮世寬有無自信,而是對自己的滿意度,馮世寬大聲重申:"一百分!"

呂玉玲說,有人批評軍中長官"碰到下屬就囂張、碰到長官媒體就緊張、碰到問題就慌張"。馮世寬反駁:"那是你說的,不是我講的,我沒聽過。今天我當長官,我的部下沒這感覺。"

呂玉玲又批評,颱風救災官兵吃白飯配罐頭,"部長"反而對外說"不要計較"。馮世寬說,大家都在努力救災,何必計較小事情?他並高聲反問:"難道救災官兵統統都沒飯吃嗎?"

隨後上台的民進黨委員紛紛緩頰,"教育"馮世寬注意措辭。陳明文說,最近台軍不論演訓或救災表現都很好,"部長"應說一百分不是打給自己,是打給台軍的。呂孫綾說,"部長"有自信是好事,有助提升台軍士氣,但蔡英文曾說"謙卑、謙卑、再謙卑",建議未來遇到類似問題,應該回答:"對台軍的努力我打一百分,對於我自己的表現沒有設限。"馮世寬點頭稱是,感謝"立委"提醒。

而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則在會後改口表示,有關馮世寬上午在接受質詢答覆時回應,是對上任後台灣軍方的表現給予100分評價,是對官兵的肯定及給予信心。

若被大陸綁架 那就自殺

2016年10月24日,針對退伍軍官涉及"共諜案"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是否是軍中的保防機制出了問題,並問台當局"國防部長"馮世寬,"萬一大陸把你綁架怎麼辦?",馮世寬立即表示,"那我自殺!"

據報道,劉世芳質詢,現在許多退役軍官都跟現役的軍人聯繫,萬一退役被捉,但其聯絡的現役軍人還未被偵辦到,怎麼辦?馮世寬說,假如有涉案的人,還沒有審判前,一定會調離現職,或是在這個職務上就不賦予他任務,如果退役後具民間身分,會有當地適當人員予以監控。

台當局"國防部長"馮世寬上任後常被外界質疑失言,台"立法院"今天初審"國防部"2017年度預算案,決議刪除馮世寬15萬元(新台幣,下同)特別費,告誡以後要謹慎。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玉玲表示,"國防部"明年預算編列"國防部長"、兩名 "副部長"與兩名常務次長特別費共168萬多元。

呂玉玲表示,"國防部長"接連失言,宣稱募兵制效果比往年好,募兵制卻跳票,雄三飛彈誤射第一時間"國防部"否認,顯示"國防部長"督導業務明顯失職,建議深入了解事務,減少招待、饋贈等時間,爰減列168萬元。

馮世寬表示,他說的話都是經部內討論,且上任後,"我不記得有給什麼東西給任何人",他也沒時間做這個事;他視導部隊,勤於跑部隊,這些都有必要,請"立委"不要刪除。

呂玉玲說,這筆預算是慰勞官兵、伙食津貼嗎?馮世寬表示,大部分是這樣;"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說,這些錢絕不會用在"部長"身上。

不過,呂玉玲表示,這必須撙節,"我一定要刪,刪多少你們自己去調整";"國防部"提出刪1/10約15萬元,呂玉玲表示,"不堅持",初審通過。

視頻

馮世寬身世背景決定其非「獨派」

如何看馮世寬一副堅決不下台的姿態?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