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見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見先生》是韓國KBS電視台[1]於2006年5月22日播出的電視劇,由黃衣景導演,徐淑香編劇,安在旭李寶英主演。

該劇講述了賢瑞和舊愛新歡的愛情糾葛,而且刻畫了英茵的父親和母親在離婚後如何破鏡重圓、重續浪漫愛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

身患絕症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將會死去的鉉書(安在旭飾),小時候被母親拋棄,被人帶到美國撫養長大。在美國他通過艱苦努力成為一間大酒店的經營者。因為酒店在合併日本公司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他暫時來到韓國工作。鉉書是一個表里不一的雙重性格男人,展現給世人的一面和自己真實的一面反差很大。在去往韓國的飛機上,他遇見了讓自己愛上的女人英仁(李寶英飾),在韓國工作期間他又和拋棄自己的親生母親重逢。正沉浸在愛情和親情幸福中的鉉書卻不知道,他在美國認識的心臟外科醫生薑秀真(吳允兒飾)在接受鉉書捐贈的精子後已經生下了他的兒子並撫養長大,並且想盡一切辦法打算和他重修舊好。舊愛新歡讓身患絕症不久人世的鉉書陷入了困惑的三角關係 。

劇集評價

《再見先生》以其不乏新意的編劇和節制式的哭戲,贏得了眾多觀眾口碑。安在旭在該劇中改走悲劇路線,以內斂式的悲情打動觀眾。公平而論,該劇並沒有擺脫韓劇的傳統套路,依然沿用韓國編劇們熱愛的雙生雙旦設計,男一號和女一號兩個看似生活中完全不會有交集的人,卻一次次地邂逅偶遇,發生各種意外,歡喜冤家在多次衝突和鬥嘴中暗生情愫,此類趣味盎然的橋段屢試不爽極討觀眾歡心。

可是《再見先生》的新意和亮點,就在於放棄了慣用的「頻繁而複雜的誤會」來推動故事情節的老手法[2],男女主人公之間從來都是坦然相對,整個情節顯得格外自然流暢。比起傳統情感劇中男女主人公之間因為誤會而亂成一團,還死活不肯解釋清楚的橋段,這樣的真誠和直白的感情讓觀眾更覺輕鬆。

編劇和導演刪掉了從頭哭到尾的戲路,改用有節制的表現手法,這是該劇的另一個高明之處。男一號雖然身患絕症,卻總是獨自躲起來,像野獸在角落裡舔傷,他拒絕在最後的日子留給愛人的全然是悲傷和痛苦。即使面對愛人情難自禁,也是非常有節制的流淚,整部戲溫情動人,哀而不傷。該劇一經推出,媒體和觀眾都一致評價安在旭的演技日漸成熟。更有韓國媒體在評價該劇時,指出《再見先生》是一部悲劇,更是一部悲傷的喜劇 。(新浪網 評)

該劇中安在旭在炫書這個角色的刻畫上,讓人體會到了他身為孤兒的孤獨和寂寞,以及一個重症病人對於生活和愛情的強烈的渴求,男主角炫書能夠帶給觀眾的,並不是悲情,而是那種渴求的衝動和對生活的不屈及執着 。(騰訊網 評)

視頻

再見先生 相關視頻

韓國歌曲安在旭《永遠》
最優秀演技獎李寶英《耳語》獲獎感言cut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