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內力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

中國,從來就是一個文化底蘊極度豐富的國家,中國的文字,更是凝聚着中國的文化精魂[1]。中國最早出現的和文字相關的文化記憶就是倉頡造字,小小的文字中蘊藏了無限的文化[2],然後就出現了最初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內力是指在外力作用下,引起構件內部相互作用的力。內力與構件的強度、剛度、穩定性密切相關,所以研究構件的內力非常重要。內部的力量。出自《司馬法·定爵》:「輕車輕徒,弓矢固御,是謂大軍;密靜多內力,是謂固陳。」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四:「只覺得冷淒淒的外圍掩抑他的個性,渴望和潤的幻想雖充滿了他的內力,究不敵漫天蓋地宇宙的偉力。」

引證解釋

1.內部的力量。《司馬法·定爵》:「輕車輕徒,弓矢固御,是謂大軍;密靜多內力,是謂固陳。」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四:「只覺得冷淒淒的外圍掩抑他的個性,渴望和潤的幻想雖充滿了他的內力,究不敵漫天蓋地宇宙的偉力。」

2.物理學名詞。指一個體系內各部分間的相互作用力。如:將宇宙看做一個體系,星體間的相互作用力是「內力」;將原子看做一個體系,電子與原子核的相互作用力是「內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