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西獨立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西獨立聯盟

中文名: 關西獨立聯盟

外文名: 関西獨立リーグ(日文)

屬 於: 日本職業棒球的獨立聯盟

分 類: 組織

關西獨立聯盟(日文:関西獨立リーグ)是一個日本職業棒球的獨立聯盟(Independent league),預定於2009年4月開始比賽,目前共有四支球團,將來並計劃擴充到八個球團。目前各球團可登錄20名選手,每位選手的年薪一律為180萬日圓,每球團一個球季必須要打72場比賽。

基本介紹

2008年3月6日,關西獨立聯盟召開成立記者會,公開發表聯盟的成立計劃。7月30日,聯盟公布四個球團的正式名稱。

2008年11月16日,該聯盟進行第一次選秀。神戶9 Cruise隊(神戸9クルーズ)選入投手吉田繪里(吉田えり),使她成為日本除了日本女子棒球聯盟(日本女子野球連盟)之外,第一位女性職業棒球選手。

概要

2008年3月,原四國・九州島嶼聯盟(四國・九州アイランドリーグ)的創立者石毛宏典宣布了他們的計劃。根據計劃的報告書,管理聯盟的母公司是位於大阪市淀川區的斯特拉有限公司(株式會社ステラ,社長是中村明),石毛宏典則是協助創立計劃的最高顧問。

在創立計劃中,一開始預定設立以大阪府、神戶市、明石市[9]與和歌山市為根據地的四個球團。而其中已經在和歌山市成立的紀州連者隊(紀州レンジャーズ)預定會加入聯盟。總教練與教練的成員則任命一些在日本棒球機構豐富經驗的運動員,除了紀州連者隊之外的其他三隊將於2008年秋天舉行測試會。測試會並沒有性別限制,如果是女性選手也可以參與測試會,而神戶9 Cruise隊就指名選入了當時為神奈川縣立川崎北高中二年級學生的吉田繪里。各球團可登錄20名選手,每位選手的年薪一律為180萬日圓,每球團一個球季必須要打72場比賽。並且,創立計劃中也清楚提到,除了現有的四個球團之外,未來還要增加大阪府第二個球團、京都府、奈良縣、滋賀縣等球團,而成為八個球團營運的聯盟。

在2008年6月,聯盟秘書處召開記者會,宣布6月中聯盟的四個球團都預計完成公司化的登記作業(紀州連者隊與大阪球團率先完成手續,神戶與播磨球團接近完成)。此外,滋賀縣以前職業棒球選手田中聰(田中聡)為代表設立了籌備辦公室,以第一年就加入聯盟的目標來作準備;京都府加入聯盟的準備工作也一直在持續中。雖然9月底的時候報告說將為第一年有六個球團參賽作準備,但最後還是確定第一年參賽的球團數量為已經準備好的四個球團。2008年11月進行了測試會,選手測試的結果成為11月16日選秀會議各球團指名的依據。

經營神戶球團的母公司「神戶棒球俱樂部」(神戸ベースボール倶楽部)的老闆,是在當地經營礦泉水的製造販賣業的廣田和代(広田和代)所擔任。她也是首位日本職棒球團的女性老闆。

紀州連者隊(Rangers)的名稱由來是當地吉祥物,也就是超級戰隊系列衍生出來的紀之國戰隊紀州連者(紀ノ國戦隊紀州レンジャー),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德州遊騎兵隊無關。[1]

發展沿革

2008年3月6日,在日本大阪市內舉行記者招待會,發表聯盟成立的計劃。

2008年6月5日,公布滋賀與京都將要參加聯盟的消息。

2008年7月30日,參與的四個球團(大阪、神戶、播磨、和歌山)的正式名稱公布[17]。

2008年9月24日,播磨球團決定以明石市當作根據地,球團名稱變更為「明石紅戰士隊」(明石レッドソルジャーズ)。

2008年11月16日,舉行2008年度選秀會議。

參考來源

  1. 關西獨立聯盟,日本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