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第一!美國超越中國 新冠肺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超越中國 新冠肺炎
3月27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排名靠前國家
原圖鏈接來自懂球帝
全球第一!  

超越時間 :2020年3月27日6時(北京時間)

全球第一!美國超越中國 新冠肺炎,在過去約24小時內,美國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過1.7萬例,新增死亡病例超過250例。[1]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7日6時,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2404例,總數超過中國和意大利[2],死亡1178例。中國大陸的同期累計確診病例數為81782,意大利則為80589。美國成為了世界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超越中國,全球第一![3]

病毒狂奔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 原圖鏈接

世界衛生組織3月26日發布的最新數據,截至中部歐洲時間26日10時,全球確診病例共462684例,累計死亡20834人。單日新增病例49219例,新增死亡病例2401例。根據世衛組織報告,在過去24小時內,聖基茨和尼維斯、幾內亞比紹馬里3個新國家(地區)報告了確診感染病例。

據Worldmeters實時數據,美國當地時間26日,新增確診病例14805例,新增病例死亡17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83016例,累計死亡1197例。目前,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意大利、中國,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4]

從3月23日開始,美國新增病例日均超過1萬。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發布會上表示,確診人數的上升是由於檢測效率的提高。


防控遲緩

美國新型疫情失控 原圖鏈接

對於美國成為疫情最嚴重國家,全球各國對此是一片譁然,都表示原本以為美國擁有先進醫療手段,能夠在疫情面前占據優勢,事實上卻是恰恰相反,因為沒有提前做好準備,美國目前缺乏大量防護物質,甚至診斷試劑盒數量也遠遠不夠,不得已之下只能向世界衛生組織求援,希望能夠得到國際上的幫助。[5]

哈佛大學病毒研究博士認為,憑藉美國目前這種防控等級來看,新型冠狀病毒將會導致1.6億人被感染,死亡人數也將會超過170萬,正是應了英國群體免疫」政策,美國雖然口頭上沒有承認,但實際情況亦是如此,況且美國僅有床位92.4萬張,這一數量還是遠遠不夠,而特朗普此前稱要效仿中國建立醫院,當問及需要多長時間時,在場所有人卻都陷入了沉默。



統計偏差

截圖來自Buzzfeed的報道 原圖鏈接

根據美國Buzzfeed新聞網的報道,美國多地的一線醫護人員近日紛紛向這家媒體爆料,稱他們在一線看到的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與官方報告的人數不符。一線醫護人員認為,導致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大致有三個:[6]

1、缺乏對病例的檢測和缺乏防護設備,導致一些感染並因病毒死亡的人沒有被診斷出來;

2、由於醫院被擠爆,導致他們可能在向縣和州一級的政府匯報確診人數時不夠及時;

3、一些醫院每天匯報的病例數並沒有及時被縣和州政府更新到官方的報告中去。

疫苗研發

呼籲啟動21世紀「麥哈頓計劃」
原圖鏈接

日前《科學》刊發一篇社論,期望全球科學界攜手合作,像當年結束二戰那樣,啟動21世紀「麥哈頓計劃」:針對新冠病毒開展一場特殊的疫苗研發大科學合作。否則人類有可能完敗於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所有地方。[7]

如果全人類希望在最短時間,一次成功研發抗新冠病毒疫苗,並且有足夠劑量戰勝迫在眉睫的全球疫情大流行,目前各國零敲碎打或小團隊努力是難以奏效的。必須運用全球大科學協作研發機制。這可能是唯一可選擇的捷徑,並且全球經濟衰退最小和人員死亡數最少。時間已經異常緊迫了!

《科學》評論認為,全球大規模開發疫苗計劃的合作絕非易事,信息和資源共享非同尋常而且至關重要。例如在病毒基因序列共享和突變跟蹤;各種候選疫苗篩選、疫苗佐劑評估,細胞系研究和大規模疫苗生產等諸多環節上,需要制定詳細共識原則和實施方案。

開發病毒疫苗的「麥哈頓計劃」需要巨大資金,這也是大科學的獨特優勢。從開展臨床試驗驗證,到產業化生產疫苗。將通過智能模塊化製造方法加快供應鏈和生產流程,在降低成本的同時,保障可承受、可負擔的疫苗應用。

視頻

全球累計確診超52萬例,美國確診數全球第一

美國確診人數全球第一 特朗普當場大肆污名中國 外交部曾嚴重警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