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群體免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英國,德國與歐盟國家卻倡議「群體免疫」這種讓大約60-70%民眾染病痊癒後有了免疫力,自然而然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這種方法完全無助於防疫,而有關英國瑞士,讓人憂心的不僅是不斷上升的確診病例,而是這些國家放棄任何可以遏制或控制病毒傳播速度的做法。若沒有任何作為遏制病毒,可以預期這些國家的確診病例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將大幅上升。


群體免疫 相關訊息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群體免疫 原圖鍵結

相關訊息 英國篇

英國衛生當局對外宣布,過去一天新增加了14個死亡病例和超過200位確診病患,使得累計總數為35死,1372例確診。英國政府至今尚未有大動作關閉學校、商場、禁止大型集會等防疫措施,被喻為佛系防疫,專家認為英國疫情數字仍會繼續大幅升高。[1]

英國想透過讓多數民眾感染、以達到免疫的「群體免疫」作法,學者認為「現階段這不是可行的選項」,這將讓英國醫療體系承受更大壓力,也讓許多人的生命陷入不必要的危險境地。[2]

瑞典、英國等歐洲國家最近顯然和WHO提出的防疫建議措施分道揚鑣。他們的措施被稱為佛系防禦,也就是不取消大型集會(如馬拉松),不關閉學校,不給輕症患者做檢測。其實背後有一個「群體免疫」的理論,也就是如果有足夠多的人形成了免疫力,這種疾病就會停止傳播。[3]

強生政府在緊急應變小組會商後宣布的對策令許多人驚訝。儘管專家在記者會坦承英國可能有5000至1萬人染病,只是沒有確診,但政府僅要求出現「新發生、持續的」咳嗽或高溫症狀的人先行自我隔離7天,並希望老年人不要太常外出,其他配套政策可說是零,既沒有宣布停課,也沒有禁止大型集會。[4]


相關訊息 德國篇

德國華人圈中較有影響力的論壇「德國熱線」上專門開闢了「新冠病毒專版」。有用戶發言說,按照德國目前的防疫措施,大概德國會變成下一個義大利。這名用戶還表示「儲備3個月的糧食,但是苦於孩子上學,大人上班。聽天由命吧!但是還是要做好防護」。[5]

德國國內確診病例破千,確診病例的增速也變得越來越快。德國聯邦建議超過千人的活動暫時都應該停止舉辦。與此同時,不少專家都建議近期公眾應該盡可能減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為老年人和患有基礎病的人群提供更好的保護,而且所有人都應該勤洗手,減少病毒傳播幾率。[6]

德國抗疫政策被當地華人稱作「佛系抗疫」,截至目前為止都不提倡人人戴口罩,也沒有像義大利、瑞士等國祭出封城或旅遊禁令,德國聯邦衛生部僅僅「建議」民眾不參加人數超過1,000人的公共活動,並沒有採取較強硬的手段。[7]


相關訊息 義大利篇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歐洲近幾日的病例飆升,也陸續傳出死亡案例,疫情相當可怕!目前,西班牙和義大利都已宣布封城鎖國,國內也有許多店家都宣布關閉、不營業,民眾也都被迫在家抗疫。但義大利人本身是相當重視交際和聚會的,除了友人、親人之間,他們也不忘定期和鄰居互動。在政府下令封城、要民眾待在家抗疫的這幾天,有社區住戶決定「定期合唱」。[8]

"害怕麼?當然。我買不到口罩和防毒面具,我能獲得信息的渠道很少,而且信息並不真實。"這是一位來自義大利倫巴第大區老人的控訴。"害怕?怎麼會呢?完全不會,我們可以喝酒保護自己。"這是幾個義大利小伙子的回答。[9]

「被上帝憐憫的國度」義大利,躍居全球第二大新冠肺炎疫區,倍受世界矚目,但真實情況到底如何?在政府宣布全國封城之後,時裝界改採居家工作,力圖使今年秋冬新品如期展開,更盼外界勿過度誇張和渲染疫情,衝擊努力抗疫的義大利人。[10]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義大利疫情急速升溫,許多醫護人員勞碌奔波,壓力大到幾乎快崩潰。近日1張照片引起網友瘋傳,照片上是1名義大利醫護人員累到口罩和防護服都沒脫,直接趴在鍵盤前睡著,許多人看了都相當心疼。[11]


相關訊息 法國篇

病毒無國界,義大利立即組織了與周邊國家的緊急會議,雖然法國衛生部長會後對邊境管控措施表示,目前為止,沒有必要關閉我們兩國之間的邊界。但是看到從義大利度假回國的同胞立即成為感染病例的數字,教育部也要求去義大利度假的孩子不必到學校上課而是在家自我隔離兩週,法國民眾意識到進入唇亡齒寒階段了。[12]

法國教育部長接受法國新聞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新冠病毒可能讓國內50%到70%人口感染,最終將會終結這場疫情,因為多數人達成免疫。他認為,一開始的策略就不是預防病毒散播,「我們都知道這可能遍及一半以上的人。」[13]


參考文獻

群體免疫與免疫 原圖鍵結


  1. 英國佛系防疫無效? 一日增加14死亡病例. 中時電子報.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2. 佛系抗疫太要命? 英學者上書喊不. udn 聯合報.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3. 瑞英佛系抗疫 60%人口成賭注. 中時電子報.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4. 英國「佛系」抗疫理由:太早行動民眾會疲乏. 蘋果日報.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5. 德國「佛系」抗疫讓當地華人看了急跳腳!. 風傳媒. 2020-03-12 (Chinese (Taiwan)). 
  6. 在德華人看「德式佛系」抗疫. 關鍵評論. 2020-03-14 (Chinese (Taiwan)). 
  7. 近2千人確診 僅個位數死亡 德國怎麼辦到?. 康健雜誌. 2020-03-12 (Chinese (Taiwan)). 
  8. 佛系抗疫!義民眾耐不住寂寞「陽台窗戶從不關」和鄰居面對面高歌. ETtoday 東森新聞. 2020-03-12 (Chinese (Taiwan)). 
  9. 停課狂歡、口罩瞎戴,"佛系"義大利人的抗疫之路. 每日頭條. 2020-02-28 (Chinese (Taiwan)). 
  10. 謠言猶如新冠病毒!義國台人:義大利等於武漢恐言過其實. 遠見雜誌. 2020-03-13 (Chinese (Taiwan)). 
  11. 義大利抗疫醫護面臨龐大壓力 口罩、防護衣未脫累倒鍵盤前. 中天TV.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12. 焦慮了!武肺病毒漂浮了一個月 法國竟這般「佛系抗疫」…. 新頭殼 newtalk. 2020-03-06 (Chinese (Taiwan)). 
  13. 法國「50~70%人口恐感染」佛系抗疫 人潮周末噴發. ETtoday 東森新聞.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新冠吞噬義大利德法無懼?
群體免疫力的力量

人體免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