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熱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球熱戀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全球熱戀》是華誼兄弟福斯驕陽電影聯合出品的一部華語電影,由夏永康陳國輝聯合執導,是2010年電影《全城熱戀》的續作,描述了三姐妹玫瑰、玉蘭、牡丹的愛情故事[1]

影片在中國大陸首週四天收穫2700萬元,至9月25日累計6430萬元最終票房為6765萬元人民幣。

劇情簡介

Mary媽失去丈夫,從國外回到北京,為三個女兒的幸福着急。身為航天員的大女兒Rose(劉若英飾),獨立能幹,就是有些好勝。經過多年來苦侯,終於獲得首個太空任務,竟被編派與前度情人Michael(郭富城飾)一起執行。兩人困在狹窄太空艙中的尷尬,飄浮把握不着的豈止是無重的身體,不鬥氣不成冤家,無重狀態下衝突的情景固然惹笑,但絕男狠女的戲謔和太空中不明的危險,同樣使人懼怕。究竟怎樣才能完成任務,安全着陸。

二女兒Lily(桂綸鎂飾)身在澳洲悉尼,患有潔癖──說穿了就是承受不起感情創傷。心理醫生開出以情治傷的治療方案,Lily懷着信心一試之下,竟遇上了垃圾男Johnny(陳奕迅飾),這也未免太滑稽,太困難了,難道戲還沒開唱就要謝幕,Lily和Johnny互生的好感和一再的相遇,促使他們勇敢的約會起來。不過誤會鍥而不捨,隔在他倆中間的並非清潔劑及消毒藥水,而是各自自卑的心理障礙。

與Mary媽同住屋檐下的小女兒牡丹(Angelababy飾)也不省心,雖然她已是偶像級人氣明星,但星途殊不順意,因為她已經三次蟬聯金掃帚獎的最爛女主角。誓要奮發雪恥的她,決定偽裝成baby_cafe咖啡廳待應,以汲取真實經驗。在咖啡廳,她認識了有才情的窮小子聞風(井柏然飾),兩人發展起來,牡丹卻被劇組追人開拍《月滿夜巴黎》。兩個人的現實世界突然起了衝突,這段看似童話般的愛情會有怎樣的結局。

影片評價

只是知天安命地湊合成三個愛情故事,它的聰明之處是把這三個故事鬆散地通過一個母親及三個女兒的血緣關係,包容在一個看似整體的框架中。實際上,影片裡的三個女兒並沒有什麼心靈溝通與交際,母親是呈發散型地與女兒保持單獨聯繫,而這三個女兒之間卻像是互不相識似的,這也保證了三個女兒的愛情被封閉在三個故事空間中,有效地規避了這三個女兒之間的相互干擾。這就是《全球熱戀》的投機取巧之處。(鳳凰娛樂評)

影片《全球熱戀》恰似這兩種藝術的完美結合體,以顯而易見的三條故事線,將三種流行世間的文學藝術形式以融合了聲、畫、情等的綜合體,電影的方式完美地融會貫通,令觀者欣然接受、身臨其境、甚至情難自拔。(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楊景婷. 《全球熱戀》劉若英 情燃郭富城. 蘋果日報. 2011-09-23 [2011-09-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9-25)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