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萬!
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已造成超過100萬人死亡
原圖鏈接來自看看新聞官方帳號
世界達到了一個令人痛苦的里程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這一天 :2020年9月28日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萬!,當地時間9月28日(截至北京時間29日上午8點40分左右),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已超過100萬例,達1000555例。[1]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3月初,全球每天只有不到100例新冠死亡病例。4月份,平均每天有6400人死亡;8月,平均每天死亡5652人。

當地時間9月28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時,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現有數據很可能低估了實際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數量和死亡病例數量。[2]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原圖鏈接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
原圖鏈接
新冠病毒檢測點 原圖鏈接

死亡時間軸

公開報道中的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是1月11日,一名來自武漢的61歲男子在醫院不治。[3]

2月2日,一名44歲的菲律賓男子成為在中國境外報告的第一例死亡病例。

2月15日,在歐洲出現第一例死亡病例,這是一名在法國的中國遊客。

隨後,意大利北部成為歐洲第一個暴發疫情的熱點地區,疫情中心轉移到歐洲。

3月11日,新冠病毒已傳播至全球,世衛組織宣布「大流行」。截至這一天,全球共有4611人死於新冠。

4月2日,死亡人數增至逾5萬人。全球大約一半人口處於某種形式的封鎖之下,澳大利亞等國政府向國民發出前所未有的呼籲,要求立即返回本國。

4月26日,美國成為大流行中心,確診病例數全球最高。這一天,全球死亡人數達到21萬2708。

5月26日,美國死亡人數達10萬。

6月19日,46萬零545人死亡。新冠疫情在拉丁美洲蔓延,超過100萬巴西人確診。

7月8日,美國宣布退出世衛組織,死亡人數54萬6257人。

8月6日,70萬9787人死亡,在非洲,超過100萬人感染。

9月22日,美國死亡人數超過20萬。

聯合國聲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萬發表聲明,全文如下:[4]

我們的世界達到了一個令人痛苦的里程碑:新冠病毒大流行病造成了100萬人死亡。

這是一個令人頭疼的數字。然而,我們決不能忽視每一個生命。

他們是父親和母親、妻子和丈夫、兄弟和姐妹、朋友和同事。

這種疾病的野蠻性使痛苦倍增。

感染的風險讓家人遠離床邊。而哀悼和慶賀一個生命的過程,也常常被迫放棄。

沒有牽手,沒有一個溫柔的吻、一個溫暖的擁抱、最後一句輕聲的 "我愛你",如何和我們的親人說再見?

而病毒的傳播、工作的喪失、教育的中斷、生活的顛覆,仍然沒有盡頭。

我們可以克服這一挑戰。

但我們必須從錯誤中學習。負責任的領導很重要。科學很重要。合作很重要--而錯誤的信息會致命。

隨着對疫苗的不懈追求--必須讓所有人都能獲得並負擔得起的疫苗--繼續進行,讓我們為拯救生命盡一份力。

保持物理距離。戴上口罩。洗手。

在我們緬懷眾多生命的同時,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我們的未來有賴於團結--人民團結起來,國家團結起來。

視頻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萬例,一線醫護:精疲力盡但慶幸活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