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變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球變冷在20世紀70年代初曾成為學術主流。1971年,丹斯加德等人發表的格陵蘭冰芯氧同位素譜分析成果表明:地球氣候有10萬年軌道周期變化,其中9萬年為冷期,1萬年為暖期。按此規律,目前氣候的暖期已接近尾聲。俄羅斯科學院普爾科夫天文台宇宙研究實驗室主任哈比布爾洛·阿布杜薩馬托夫在2007年發表論文稱地球在1998年到2005年度過了全球變暖的高峰期。全球變暖主要是太陽幾乎在整個20世紀持續保持不尋常的高發光度造成的,現在太陽的發光強度正在逐漸下降,大約在2041年會降到最低點。正是這一點將成為地球顯著變冷的原因,但海洋會推遲地球顯著變冷的過程,全球變冷的高峰期將出現在2055年到2060年[1]

產生原因

多半是因為太陽內部發生猛烈的熱核反應,其光照不均衡可能與這有關。當太陽內部的溫度升高和壓力增大時,太陽就會「膨脹」,地球便會得到更多的光和熱。最好到太空去研究這些細節,那樣會方便得多。阿布杜薩馬托夫還有一個依據:火星也是定期地變暖和變冷,而且時間同地球上一模一樣。這是NASA不久前的研究成果。但紅色星球上既沒有火星人,更不可能有工廠、汽車和別的溫室氣體產生源。這就意味着,不管地球上的氣候,還是火星上的氣候,都是由太陽來左右。

普爾科夫天文台的工作人員已經設計出一種特別的儀器宇航員將在2008年將它帶到國際空間站,從「天體測量學」的角度去測定太陽形狀和直徑的變化情況,這些數據會有助於更精確地預測出全球變冷的具體時間和強度。

研究報道科學研究

2013年9月10日,英國《太陽報》報道,人們擔心全球變暖帶來極端天氣,但是科學家們驚奇地發現全球其實是「變冷」了,因為覆蓋北極冰川面積較2012年變大了。地球最北端的冰層覆蓋面積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氣候變化的指示標。

從2007年到2012年,北極冰川的面積都逐漸縮減,引發人們對全球變暖以及急速面臨氣候災難的恐慌。但是2013年冰川消融季結束時,專家們驚奇地發現,北極冰川面積要比2012年增長了近一百萬平方公里。這一奇怪的氣候「逆襲」導致北極西北水上通道被封凍,困住了20艘遊艇——其中很多遊艇在這一海域航行抗議人類活動導致全球變暖而帶來的危害。這一發現跟許多科學家的預測發生矛盾,美國海軍研究院的馬斯羅斯基2007年曾預測2013年,北極將「無冰」。

世界頂尖冰川研究專家,劍橋大學的彼得·瓦德漢姆教授2012年曾發表預測稱,到2016年夏天,北極海冰將徹底崩潰,他還表示「一場全球性的災難」將從此展開。

相關新聞

全球變冷警告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9月7日報道,寒冷的北極夏季造成冰封海面的面積比2012年同期增加近161萬平方公里,增加了60%[2]。這一從2012年歷史低點的回升發生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作出北極冰將在2013年消失的報道6年之後。

報道指出,就在每年秋季應該開始重新結冰前數天,一塊面積超過歐洲面積一半的完整冰原已經從加拿大的群島延伸至俄羅斯的北部海岸。從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西北航道仍然全年為大塊浮冰所阻塞。原本計劃通過該航道的20多艘遊艇被凍住,還有1艘嘗試這條路線的遊輪被迫返回。

視頻

全球變冷 相關視頻

專家觀點 全球變冷還是變暖 業內存爭議
科學家發現太陽的可怕變化,全球變暖或將變成全球變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