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印電視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印電視台(印地語:दूरदर्शन,拉丁字母轉譯為:DoorDarshan,簡寫為DDI),是印度的國家電視台,也是印度最大的電視台。隸屬於印度政府新聞廣播部下屬的印度廣播公司。

全印電視台成立於1959年9月15日,並於1965年正式開播。全印電視台開始階段,為全印廣播電台的一個分支機構。1996年,全印電視台脫離全印廣播電台,並開始播出電視廣告。全印電視台總部設在新德里,在孟買、加爾各答等地設有分支機構。[1]

頻道

全印電視台現有3個地面頻道和19個衛星頻道,3個地面頻道分別是:

全國電視網(DD-1),是面向全國的綜合性頻道;大都市頻道(DD-2),主要以城市觀眾為對象;第三頻道(DD-3),又稱「精華頻道」,以中上層觀眾為對象,主要播出新聞和時事節目。

19個衛星頻道主要包括:體育頻道、商業頻道、時事頻道、精粹頻道、音樂頻道(1993年8月開播)

1個對外衛星電視頻道(Internationalchannel)和11個用印度各民族語言播出的衛星頻道(RLSC)(1995年開播)

電影俱樂部頻道(1996年開播)

服務頻道(1999年開播)

在上述眾多頻道中,「全國電視網」(DD1)作為全印電視台的第一套節目是面對全印度的綜合頻道而受人關注。

視頻

全印電視台 相關視頻

印度電視台主持人 現場直播被威脅一部很諷刺的電影《恐怖直播》
印度電視台派出女記者上海街頭採訪,讚嘆羨慕溢於言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