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力扣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力扣殺
圖片來自lovetvshow

全力扣殺》是一部於2015年5月7日上映的香港動作體育喜劇劇情片,由郭子健黃智亨執導,何超儀鄭伊健領銜主演,前國家羽毛球隊隊員鮑春來[1]王琳客串演出。

根據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提供數據,《全力扣殺》為2015年度上半年最高票房的十大香港電影之一,累積票房約一千一百五十八萬,排名第十。[2]

劇情簡介

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何超儀 飾)雖然曾經叱咤風雲但而今卻過着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陰差陽錯之下她遇見了以劉丹(鄭伊健 飾)為首的出獄混混「三人組」,這三個人看上去凶神惡煞,但其實都已經改過自新。吳久秀教劉丹三人打羽毛球,在這過程中,劉丹三人經歷了從零基礎到慢慢熟悉羽毛球各項技能,而吳久秀生疏的技藝與自信也一點點被找回來。雖然有吳久祥(鄭中基 飾)這樣的奸詐土豪經常出現干擾羽毛球隊的訓練,但是最終這幾個業餘的草台班子羽毛球隊,也憑藉他們的一腔熱血在賽場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影片評價

《全力扣殺》在香港上映的時候備受香港觀眾追捧,不僅有口皆碑,票房成績也在當時力壓群雄,創造香港本土的票房奇蹟。之後電影在日本和韓國上映的時候同樣效果極佳,東京電影節上北野武對《全力扣殺》也讚譽有加。(新浪評)

《全力扣殺》的編劇刻意拋開俗世的眼光,不以冠軍為獲得成功的唯一標準,最後她與上述三人等組成的羽毛球隊雖然未能在業餘羽毛球大賽中獲得冠軍,在世俗的眼光中他們是失敗者,但其實他們已獲得自我國度內的成功,因為他們在羽毛球場內能實現自我,找回自己的「存在價值」,亦肯定了自我的努力所取得的「預期成果」,就是:自己在社會中得到認可的「生存空間」。

影片中角色個性和人生的轉變過於理想化,亦有不符現實之嫌,因為像片中三人痛改前非的舉動實在萬中無一,但我們應對人抱持希望,相信人性本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想像與三人相似的人物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亦會對任何人改過自新的可能「深信不疑」。

參考文獻

  1. 鮑春來《全力扣殺》首觸電 進軍電影圈自嘆幸運. 國際在線. 2015-04-04 [2015-04-04]. 
  2. 2015年度頭半年十大票房 (PDF). [2020-06-24].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