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兒玉兼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兒玉兼嗣(日語:こだま兼嗣,1949年12月13日), 出生地「日本北海道」。日本資深男性人物設計師、電影導演、動畫導演。日本動畫師·演出協會(JAniCA)會員。妻子神村幸子是動畫師和插畫家。代表作有擔任導演的《城市獵人》系列、《名偵探柯南》系列、《結界師》等。[1]

經歷

  • 1970年 進入動畫公司東京電影上班,從此開啟他投入動畫製作的生涯。
  • 1981年 電視動畫《新·根性青蛙》負責第26話的演出時,才正式以演出家的身份出道。
  • 1983年 電視動畫《貓眼三姊妹 (第2期)》第一次擔任導演(首席導演)的作品。
  • 1987年 認識結婚的妻子神村幸子。
  • 1996年 擔任《名偵探柯南》電視動畫和劇場版系列的導演約有6年的時間。
  • 2003年 「迷宮的十字路」是他執導的最後一部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最優秀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導演

在日本,做動畫劇場版,沒有哪個能做得過柯南。《名偵探柯南》連續六年刷新系列票房紀錄,從2014年開始,連續5年成為票房最高的動畫劇場版,碾壓《哆啦A夢》《精靈寶可夢》等知名IP。從日本最大評分網站Filmarks分數來看,三人動畫導演得分分別是,兒玉兼嗣均分3.7分,山本泰一郎均分3.3分,靜野孔文3.5分。也就是說,在日本觀眾心目中,兒玉兼嗣是最優秀的,靜野孔文其次,山本泰一郎分數最低[2]

《城市獵人》劇場版

2018年3月預告《劇場版城市獵人》將於2019年上映。過往《城市獵人》的故事,多次被製作為動畫、電影,不論日本、韓國、香港、大陸版本都有,但講到觀感最原汁原味的影視作品,當然是日版吧!因此相信,定於2019年2月8日上映的《劇場版城市獵人》動畫,會是《城市獵人》迷想先看為快的,因為當中同樣有原導演、聲優強勢回歸,由兒玉兼嗣執導、神谷明聲演主角冴羽獠[3]

上映後,也確實不負眾望。根據2019年3月12日的新聞,動畫電影「城市獵人本Private Eyes」是一部動畫電影,其發布後一個月的勢頭沒有停止。 從2/8(週五)到3月11日(週一)的32日內,共有940,000名觀眾人數觀影,票房收入突破13億日元[4]

《城市獵人》劇場版


原圖鏈結 圖片來源「AnimeAnime JP」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