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本泰一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本泰一郎
山本泰一郎
原文名 Soichiro Yamamoto
出生 1961
神奈川
職業 原畫師、動畫導演
知名作品 《名偵探柯南》

山本泰一郎,1961出生於神奈川,96年開始參與《名偵探柯南》第34之後的製作。之後在119至今在接替兒玉擔任《名偵探柯南》導演一職。電影《銀翼的魔術師》是他首次擔任電影的導演。 在劇場版中,山本導演更加注重於舞台的變換。從飛機到輪船,從輪船到飛艇,善於在電影中表現出不同環境的魅力。

基本內容

山本泰一郎(導演)

1961出生於神奈川,96年開始參與《名偵探柯南》第34之後的製作。之後在119至今在接替兒玉擔任《名偵探柯南》導演一職。電影《銀翼的魔術師》是他首次擔任電影的導演。

在劇場版中,山本導演更加注重於舞台的變換。從飛機到輪船,從輪船到飛艇,善於在電影中表現出不同環境的魅力。同樣值得一提的是,從2004年《銀翼的魔術師》開始,劇場版似乎多了一份災難片的味道,例如飛機失事,輪船沉沒等,情節的重心從偵探的推理與懸疑開始偏向災難的逃生。同兒玉導演不同,山本導演把推理部分與災難逃生部分有所分化,導致前半部分看起來沒意思,後半部分只是在調觀眾的胃口。兒玉導演在這方面做的就很好,將前後兩大部分揉在一起,之整部片子看起來都很有意思。這恐怕也是柯迷們發出「劇場版一代不如一代」呼聲的原因所在。

除此之外,m7之後的劇場版和m7之前的幾部有所重複。m8還好,m9就重複了m3的豪華遊輪;M10的奇幻樂園重複了m4的熱帶樂園;m11和m12也可以,不過也因情節不夠吸引人而沉淪。直到m13,編劇們大概發現再這樣子下去會毀了柯南,就把整部柯南的王牌———柯南的真實身份搬出來,以此來推動票房。

這是個相當敏感的問題,m13的票房第一也就不奇怪了。如果把這張王牌去掉的話,沒有王牌效應的m13也是不能和m6相比的。

《我的兄弟叫順溜》中的人物

山本泰一郎(董波飾)是《我的兄弟叫順溜》中的人物——日本狙擊手。不苟言笑,性格古怪——他不喜歡集體生活,不喜歡在營房睡覺,他喜歡睡在車廂裡面,打仗時,他喜歡獨自行動,殺人不眨眼,三營長和吳妮均被他殺害。最後,順溜在執行狙擊石原的任務時,將其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