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雷塔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雷塔羅(西班牙語:Santiago de Querétaro),簡稱為克雷塔羅市,為墨西哥克雷塔羅州城市,為該州州府,也是該州最大的城市。它是Bajío 宏觀區域的一部分。1996年,克雷塔羅歷史中心被宣布為世界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

克雷塔羅是一個強大的商業和經濟中心,也是一個蓬勃發展的服務性城市,正在不斷進行社會和經濟復興。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克雷塔羅州的工業和經濟發展就十分出色。克雷塔羅大都會區的人均GDP在墨西哥大都會區中排名第二,僅次於蒙特雷

克雷塔羅中部在網格狀石頭街道中保留了狹窄,蜿蜒的殖民時代小巷。它的歷史建築包括大教堂(經過多次修復),市政宮殿以及聖羅莎·德·維泰博,聖克拉拉和聖阿古斯丁的教堂。一個顯著地標是長5.5英里(9公里)的拱門輸水道-大約4,200英尺(1,280米)長於74個石墩上,高75英尺(23米),高架於1720年代和30年代,用於將水輸送到從附近的溫泉城市。[2]  

歷史

Querétaro公元200年左右由北移的中美洲群體定居的,這裡的考古遺址顯示了受特奧蒂瓦坎影響。

從古時期開始,該地區有兩個人口中心,分別是托盧基亞和拉納斯。

在奧托米印第安人,於1446年併入阿茲台克帝國。

直到1531年,它在西班牙的控制下,一直是奧托米前哨基地,對付北方的敵人。在整個殖民時期的大部分時間裡,它都是由Otomí,Tarascan,Chichimec和西班牙居民組成的多種族混合體。克雷塔羅州(Querétaro)是方濟各會在北美的傳教工作的主要基地,是瓜納華托州薩卡特卡斯州豐富礦區的中轉站和補給中心。

在1810年,是針對西班牙的陰謀的場景,導致了以那年9月的Miguel HidalgoCostilla

1848年,瓜達盧佩·伊達爾戈Guadalupe Hidalgo)條約在墨西哥簽署,該條約終止了墨西哥戰爭貝尼托·華雷斯BenitoJuárez)的部隊於1867年在克雷塔羅(Querétaro)擊敗了馬克西米利安皇帝Maximilian)皇帝。

1917年《墨西哥憲法》是在克雷塔羅編寫的,這座城市也是1929年墨西哥機構革命黨的誕生地。

地理位置

位於墨西哥城西北213公里(132英里),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東南63公里(39英里),聖路易斯波托西以南200公里(120英里),位處海拔 1,800 多米的高原之上。

克雷塔羅市分為七個行政區:何塞法·維爾加拉·埃爾南德斯,費利佩·卡里略·波多黎各,歷史中心·歷史,卡耶塔諾·魯比奧,聖羅莎 ·賈雷吉,費利克斯·奧索雷斯·索托馬約爾和EpigmenioGonzález。

經濟

該市是該國增長最快的城市,其經濟基於IT和數據中心,物流服務,飛機製造和維護,呼叫中心,汽車和機械行業以及化工和食品生產。克雷塔羅地區擁有快速發展的葡萄園農業,並接待了西班牙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商Freixenet。

克雷塔羅(Querétaro)的葡萄酒產量在墨西哥,是僅次於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所有這些都導致該城市和大都市地區吸引了許多來自墨西哥其他地區的移民。

在墨西哥克雷塔羅設有諸多世界大企業在,如龐巴迪公司(墨西哥的飛機製造廠),家樂氏,三星電子,大宇,高露潔棕欖,哈曼國際工業公司,通用電氣,米其林,利樂,西門子等,新荷蘭,佛吉亞,ABC集團等等。

景點

  • Plaza de Armas
  • 廣場旁的州政府辦公室
  • Zenea Garden
  • 歷史城區
  • 憲法廣場

教育

  • 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
  • Universidad Anáhuac
  • ITESM (Instituto Tecnológico y de Estudios Superiores de Monterrey)

參考文獻

  1. 克雷塔羅歷史遺跡區,boch.gov
  2. Queretaro,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