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安松挪威西部城市。位於北海中的4個小島上,緊靠挪威大陸。人口1.9萬。漁業中心,有挪威最大的捕魚船隊、廣闊的晾魚場、魚類罐頭廠、鱈魚肝油提煉廠、船廠,以及魚肉加工、肥皂、人造奶油等工廠[1]

中文名稱:克里斯蒂安松

地理位置:位於挪威西海岸中部的三個小島上

簡 介: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5個

主要出口:主要出口貨物為鮮魚、凍魚

港口

位於挪威(全稱:挪威王國 THE KINGDOM OF NORWAY)西海岸中部的三個小島上,即柯爾克蘭特(KIRKELANDET)島,諾蘭特(NORDLANDET)島及因德蘭特(INDLANDET)島。入港經過2座橋樑,水面以上的橋空高度,高潮時分別為27m和35m,是挪威主要魚製品出口港。該港屬溫帶海關性氣候,盛行東南風。年平均氣溫冬季約-6℃,夏季約19℃。一年平均降雨量1100mm。

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5個,岸線長586m,最大水深為18m。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及汽車吊等。曾經有萬噸級船舶靠過碼頭。主要出口貨物為鮮魚、凍魚、罐頭魚、魚乾、鹹魚、青魚、魚肝油、魚膠及海藻粉等,進口貨物主要有煤炭、鐵、鹽、水果、黃麻及椰子油等。在節假日中的復活節前夕,聖誕節前夕及新年的前夕均為半假日。

旅遊

克里斯蒂安松歌劇院

克里斯蒂安松的歌劇院是挪威最古老的歌劇院,建於1914年,美麗的新藝術運動風格建築,是在二戰中倖存的少數建築之一。

Sundbåtene渡船

Sundbåtene是世界上還在運行的最古老的公共交通系統之一,連接城市的4座島。

Innlandet區

Innlandet區是克里斯蒂安松的老城區,可以看到獨特而美麗的海邊建築,二戰中倖存的少數建築也都保存

挪威大西洋海濱公路

蜿蜒崎嶇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這些將大西洋之路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大西洋海濱公路,建造在挪威阿爾法羅密歐,此公路亦稱「大西洋之路」,獨特的建築特點,使它被不少人稱為真正的通天之路。大西洋海濱公路由8座小橋組成,每座橋又 經過一個小島。這條公路設計獨特,經過了各個小島上的自然景觀,馬赫馬薩尼在談到這一點時說:「這是一條頗具匠心的公路,為欣賞道路兩側美景提供了機 會。」這條路又名64號公路,被挪威人評為「世紀建築」。

在和其他世界著名景觀的激烈競爭中,如北愛爾蘭安特利姆沿海道路,印度馬那裡(Manali)和列城(Leh)之間的喜瑪拉雅山脈,還有西澳大利亞吉布河路,這條依挪威西海岸而建的大西洋之路始終更勝一籌。

大西洋之路2005年被評選為「挪威的世紀性建築」,這條全長8.72公里的公路將小型海岸社區緊密地聯結在一起。

從克里斯蒂安松小鎮出發,沿着大西洋公路(Atlanterhavsveien)只需30分鐘車程即可穿越大西洋隧道。駛出隧道,您就會路過迷 人的阿沃爾群島,島上建有克韋爾內斯木板教堂(Kvernes Stavkirke),群島西側的自然風光尤其美麗,群島壯觀的海岸線一直延伸到胡斯達維卡。

大西洋之路於1989年開通,免費開放。

視頻

公路旅行愛好者的天堂——挪威克里斯蒂安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