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穆萊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安·穆萊克 Christian Moullec 1960年1月14日 - )出生於法國洛里昂,是一名基督徒的法國人。

克里斯蒂安·穆萊克原是一名氣象學家,最初並未當飛行員。但受到奧地利動物學家「 鵝走過的人 」 的啟發,穆勒克改裝了兩座超輕型飛機與易受傷害的物種一起飛行,以引導他們走上更安全的遷徙路線。

現在,每年從三月到十月,他帶遊客上飛鳥。

如同電影《返家十萬里》

1995年開始,克里斯蒂安每年都會駕駛著自己的超輕型飛機,將鳥兒們引向安全的路線,讓它們無憂無慮地飛向目的地。如同電影《返家十萬里》中小女孩與父親一起將幼鳥孵化、扶養並帶領牠們遷徙,克里斯蒂安也是如此。[1]

但最開始時候,他還沒有什麼經驗,即使走在隊伍前列,鳥兒也不一定會跟著他走。於是,他開始尋找解決的辦法,讓鳥兒不害怕自己,也讓自己更熟悉鳥類。

養了一群失去雙親的天鵝

克里斯蒂安收養了一群落單、失去雙親的天鵝,並時刻陪伴著它們。這些鵝自破殼而出的那天起,他就將其視作自己的孩子,他和妻子及三個孩子也曾同這些鵝共享一個臥室。就這樣經過悉心的照料,它們將自己看做自己的「母親」(印隨行為)。

克里斯蒂安查閱了大量的書籍資料,詢問了鳥類專家每種鳥類的習性。

他反對飢餓、電擊等殘暴的馴獸方式,而是選擇最被動物接受的「信任建立培訓法」,與鳥類們建立信任與默契。

飛出完美的V字圖案

隨著鳥兒們的漸漸長大,克里斯蒂安開始訓練這些羽翼漸豐的大雁和天鵝進行隊列飛行。當發動機聲響起時,鳥兒們就會伸展翅膀,飛離地面,跟隨「鳥爸爸」的滑翔翼沖向天空,飛出完美的V字圖案。

1999年9月1月,當克里斯蒂安帶領30隻黑雁打算從瑞典斯德哥爾摩附近往德國遷移時,一個意想不到的問題發生了,大雁們不願單獨跟他一起飛行,除非「鳥媽媽」保拉也在滑翔飛翼上。可保拉已經懷了4個月的身孕,最後保拉還是上了滑翔飛翼,和丈夫一起帶著群雁飛行了1600公里。[2]

一個優秀的「鳥語者」

克里斯蒂安也是一個優秀的「鳥語者」,通過長期的相處,他能夠辨別鳥類語言的意思,也通過模仿他們的語言與之溝通。漸漸地,群鳥開始習慣了他的存在,甚至有小部分的鳥類,在看到他的一瞬間,就會飛翔到他的身邊。

在過去的30年中,三分之一的野生鳥類由於人類而從歐洲消失了。這是一場災難。克里斯蒂安用飛鳥拍的漂亮照片用來講述這個故事。

微型飛機上有鳥的驚人飛行

克里斯蒂安還喜歡與別人分享他獨特的飛行經歷,他說:「人們經常因為經歷而感慨不已,現在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與我一起飛。」

克里斯蒂安會鼓勵乘客在飛機上伸出手,觸摸飛行中的鳥兒,不過偶爾會造成災難。他說:「我的小鳥很高興能夠被觸摸,但是一般來說,鳥兒不喜歡在飛行中受到照顧,因為牠們可能會失去平衡。甚至曾經有幾次牠們不小心拉屎在乘客身上。」

微型飛機上有鳥的驚人飛行。Christian Moullec avec ses oiseaux

法國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說,美麗比有用更有用,所以我希望飛行中的鳥類的美麗影像對候鳥和人類都有用。

給我翅膀

影片是根據克里斯提安·穆萊克(法國氣象學家)的真人真事改編。[3]講述了鳥類學領航迷雁返家途的故事。

他駕駛一架超輕型的飛機,沿著安全的遷途路線幫助迷路大雁,從挪威一直飛往法國。中間克里斯蒂安一度遭到了兒子的質疑,但是他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不過沒過多久,兩父子之間就開啟了這場迷雁返家奇妙之旅。

故事帶有典型法國浪漫主義色彩,結構簡單,電影將主角設置成14歲的少年,在父母的幫助下完成了帶領野雁遷徙的冒險成為了英雄,結尾的大肆媒體報導可以說是諷刺,但處理的略顯浮誇。[4] 作者:鹹魚小廣播

視頻

淚崩!迷雁返家路!法國暖心片《給我翅膀》預告- YouTub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