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娜 (西班牙王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娜 (西班牙王女)
圖片來自alwasatnews

克里斯蒂娜·德·波旁Cristina de Borbón,全名:克里斯蒂娜·費德莉卡·維多利亞·安東尼亞·德·聖三一·德·波旁-希臘,Cristina Federica Victoria Antonia de la Santísima Trinidad de Borbón y de Grecia;1965年6月13日)是西班牙王女。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后索菲亞的二女兒,菲利普六世的姐姐。

2013年,她受到腐敗方面的調查,隨後受審。

出生與教育

克里斯蒂娜生在馬德里洛雷托聖母療養院。由馬德里大主教薩爾蘇埃拉宮進行了天主教受洗。她的教父母是阿方索,安茹及卡迪斯公爵(堂伯)和瑪利亞·克里斯蒂娜 (西班牙王女)(姑奶奶)。

她在Santa María del Camino School接受了中學教育,1989年於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政治科學學位畢業。她在紐約大學讀研究生,在1990年取得了國際關係碩士學位。1991年,她在巴黎的UNESCO總部實習。

她會說西班牙語,加泰羅尼亞語,英語,法語,和希臘語[1]

活動與興趣

1981年,在托雷洪-德阿爾多斯,16歲的公主將國旗授予了西班牙空軍空戰司令部,並進行了她的第一次公開演講。成年後,和其他的王室成員一樣,克里斯蒂娜公主直到出事之前經常代表王室出訪和參加公務活動。

自1993年10月起,她在巴塞羅那的La Caixa Foundation工作。

克里斯蒂娜是一名運動員。她從她的父親繼承了水上運動的興趣。她是1988年夏季奧運會的西班牙旗手和帆船隊員[2]。除了運動方面,克里斯蒂娜還會笛子和鋼琴,曾說過想和希臘的伊麗尼姨媽一樣當一名鋼琴演奏家。

婚姻

克里斯蒂娜和手球運動員伊納基·烏丹加林在1997年10月4日於巴塞羅那結婚。在此之際,她被封爲馬略卡的帕爾馬女公爵(Duquesa de Palma de Mallorca)[3]。夫妻有4個孩子,都生在巴塞羅那的鐵農醫學中心:胡安(生於1999年9月29日),帕布洛(2000年12月6日),米格爾(2002年4月30日),以及艾琳(2005年6月5日)。

2009年至2012年,他們住在華盛頓D. C.,在那裏她丈夫在Telefónica工作,克里斯蒂娜也不再在La Caixa Foundation工作。2012年9月,夫妻回到西班牙居住[4]


參考文獻

  1. Oliver Fohrmann. La Familia Real Española hoy y ayer. Universität Heidelberg. [2017年6月1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3年12月16日). 
  2. Royalty in the Olympics. CBS News. [2017-06-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4-06). 
  3. Real Decreto 1502/1997 Template:Wayback Boletín Oficial del Estado (BOE)
  4. [1] Template:Wayback El Mu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