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托弗·希欽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克里斯托弗·希欽斯克里斯托弗·埃里克·希欽斯(英語:Christopher Eric Hitchens;1949年4月13日-2011年12月15日),生於英國朴次茅斯,卒於美國休斯敦,猶太裔美國人,基督教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校友。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多年以來,希欽斯是無神論者、反宗教者,社會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反極權活動人士。但1990年代,他因為《撒旦詩篇》、克林頓總統和波斯尼亞戰爭等問題與左翼建制派決裂。

他支持廢除死刑,支持公民持槍的權利,反對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儘管他個人不贊同墮胎),支持可卡因、安非他命、大麻等精神藥品合法化。他也是《新政治家》、《旗幟周刊》、《倫敦書評》、《名利場》等雜誌的撰稿人。

他以苛評聞名,其在公開辯論中毫不留情且滴水不漏的說辭常常被稱為「希氏打臉」(Hitchslapping),其抨擊的對象包括許多共和黨人士(例如亨利·基辛格、羅納德·里根)、宗教人士(特蕾莎修女)、民主黨溫和派(例如比爾·克林頓)。

與山姆·哈里斯、丹尼爾‧丹尼特、道金斯及並稱新無神論四騎士。

視頻

克里斯托弗·希欽斯 相關視頻

希伯來聖經,聖經舊約
舊約概論03(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