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沃德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沃德爾
Chris Waddle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Christopher Roland Waddle

出生日期    (1960-12-14) 1960年12月14日(63歲)

出生地點   英格蘭蓋茨黑德

身高     1.88米(6英尺2英寸)

位置     邊鋒

西蒙·武克切維奇西里爾字母Симон ВукчевићSimon Vukčević,1986年1月29日)是一位黑山足球員,司職中場。目前他效力於英冠球會布力般流浪

職業生平

球會

沃德爾出生於英格蘭,首間效力的球會只是於非聯賽級會的杜羅隊(Tow Law Town F.C.),其後於1980年,當時英乙紐卡素以1,000英鎊的價錢簽入沃德爾,擔任前鋒球員,後來沃德爾合拍凱文·基岡彼得·比士利(Peter Beardsley),成為了強勁的攻擊組合,及後於1983年至1984年的球季協助球會升至甲組聯賽。升上當時最頂級聯賽後,沃德爾改為左翼球員,在聯賽貢獻了10球之多。

後來於1985年,沃德爾以當時的高價59萬鎊轉會至熱刺,他為前球會上陣了170場,合共得到46球入球。在新球會熱刺,沃德爾配合格倫·霍德爾亞迪尼斯(Osvaldo Ardiles)與保羅·阿倫Paul Allen (footballer)(Paul Allen)為球會踢出良好的成績,在加盟熱刺4年中,沃德爾上陣138場聯賽,以翼鋒身份入了達33球。

1989年,沃德爾首次到外國球會作賽,當時法甲勁旅馬賽以當時世界次高轉會費紀錄,425萬鎊轉會至法國。在加盟球會的首年,沃德爾就為馬賽贏得了聯賽冠軍,並於次年獲得歐洲最佳前鋒獎。同年,即1991年,馬賽成功晉身歐聯的決賽,對手是南斯拉夫貝爾格萊德紅星,兩隊苦戰120分鐘,互無紀錄,最終因馬努埃爾·阿莫羅斯(Manuel Amoros)的宴客而失去了冠軍。

華度為馬賽三奪聯賽王位寶座後被錫周三羅致,沃德爾再次返回英格蘭,在錫周三的第1年,沃德爾奪得了英格蘭足球先生獎項,在華度效力錫周三的5個球季中,上陣109場,共入了9球。隨後,華度先後成為了福爾柯克新特蘭般尼以及托基聯的球員,最後於1999年退出球壇。

國家隊

在國家隊,沃德爾於1985年首次彼上英格蘭的球衣,後來沃德爾的出眾表現,使自己成為了隊中的主力球員之一。於1986年世界盃,英格蘭因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被淘汰出局。4年後的世界盃,沃德爾已成為了翼鋒,加強了國家隊的威力,幫助球隊過關斬將,最終在四強賽不敵西德,其中在與西德互射點球階段中,沃德爾作為最後一名主射點球的英格蘭球員,但卻將皮球踢飛,英格蘭亦因此以比數3:4再一次被西德淘汰出局。後來在季軍爭奪場中敗給意大利,得到安慰獎殿軍。

1991年5月1日以後,沃德爾再沒有入選國家隊,他於國家隊中上陣了62次,入了6球。

後球員年代

沃德爾現時擔任BBC新聞及體育電台(BBC Radio Five Live)英超比賽的綜合評論員,同時亦為太陽報撰寫專欄。華度有一名女兒(波姬Brooke Waddle)及一名兒子(積克),而他的表親亞倫·華度Alan Waddle(Alan Waddle)亦為職業球員。華度亦有為杜亞(Dore)的五人足球隊洛士利熊(Loxley Bears)出賽。

他亦為美商藝電的足球電視遊戲系列作過評述,其中諷刺地評述一個射入的十二碼點球時說道:「約翰,點球就是應該這樣射的。」

2006年世界盃英格蘭敗給葡萄牙,沃德爾是英國最激烈的批評者之一。在賽後一篇BBC網站的文章中,他的嚴厲批評包括:

  • 「我們就只是一隊半準決賽隊伍,沒有能力再進一步。」
  • 「每一次遇著一隊有一點技術的隊伍,我們便束手無策。」
  • 「我們要面對現實了,我們的隊伍沾不上世界最佳的七隊的邊兒。」
  • 「但是我們這個國家得清醒一下,得明白我們的隊伍不是甚麼好球隊。」

以上的評論來一篇文章,當中包括幾位知名足球分析專家的賽後感想。[1]

沃德爾曾表示有興趣擔任因哥連·鐸(Colin Todd)辭職而懸空的巴拉福特領隊一職。

榮譽獎項

參考資料

  1. Experts slam Sven BBC體育,2006年7月1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