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林特·曼塞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林特·曼塞爾英語:Clint Mansell,1963年1月7日),全名克林頓·達里爾·曼塞爾(Clinton Darryl Mansell),是英國音樂家作曲家,為英國樂團「Pop Will Eat Itself」的前任主唱兼吉他手。1996年樂團解散後,曼塞爾受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之邀為他的首部電影作品《死亡密碼》譜曲,因而接觸、投入電影配樂。曼塞爾隨後為艾洛諾夫斯基的第二部電影《夢之安魂曲》配樂,獲得好評,其中電影主題曲〈永恆之光〉(Lux Aeterna)更大受歡迎,時常在廣告和電影預告片中被引用。 曼塞爾曾以2006年電影配樂作品《真愛永恆》獲得第64屆金球獎最佳配樂。他的其他著名作品包括:《2009月球漫遊》、《五路追殺令》、《力挽狂瀾》和《黑天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