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呂泰涅斯特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呂泰涅斯特拉是希臘神話中阿伽門農的妻子,野心勃勃。在丈夫參加特洛伊戰爭時和埃吉斯托斯一起統治邁錫尼。戰爭結束後,阿伽門農回國,成為她統治邁錫尼的一大障礙。於是她設計殺死了阿伽門農和預言家卡珊德拉。最後她被自己的兒子所殺。

人物設定

  克呂泰涅斯特拉在希臘神話中是阿伽門農的妻子。

人際關係

  配偶:阿伽門農

  兒子:俄瑞斯忒斯

  情人:埃吉斯托斯

人物經歷

  阿伽們農前往特洛伊之前,安排了一位歌者在克呂泰涅斯特拉身邊,保證她不受誘惑。然後埃吉斯托斯看上了她比以及國王的王位,幾次誘騙可呂泰涅斯特拉,她均不從。後來,埃及斯托斯將歌者帶到荒島,使他葬身野獸腹中,並且神唆使克呂泰涅斯特拉改變心意,最後她與埃及斯托斯有了私情,並且一起統治邁錫尼。戰爭結束後,阿伽門農回國統治,她怕丈夫識破她的姦情,就和埃及斯托斯一起合謀,在阿伽門農洗澡時,設計殺害了他,又殺了阿伽門農從特洛伊帶回來的預言家卡珊德拉。克呂泰涅斯特拉成功後,與埃吉斯托斯一起統治,驅逐了自己和阿伽門農的兒子俄瑞斯忒斯。俄瑞斯忒斯長大後替父報仇,殺掉了克呂泰涅斯特拉和埃及斯托斯,成為了一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