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勞德·德彪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希爾-克勞德·德彪西 原圖鏈接

阿希爾-克勞德·德彪西(法語:Achille-Claude Debussy,1862年8月22日-1918年3月25日),法國人,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歐洲音樂界頗具影響的作曲家、革新家,同時也是近代"印象主義"音樂的鼻祖,對歐美各國的音樂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德彪西自幼年起即受到印象派藝術的薰陶。他在馬斯奈等前輩作曲家開創的法國音樂傳統的影響下,結合了東方音樂,西班牙舞曲和爵士樂的一些特點,將法國印象派藝術手法運用到音樂上,創造出了其別具一格的和聲。其音樂對自他以後的作曲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德彪西的代表作品有管弦樂《大海》、《牧神午後前奏曲》,鋼琴曲《前奏曲》和《練習曲》,而他的創作最高峰則是歌劇《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

德彪西被總括為印象派音樂的代表,雖然他本人並不同意,甚至設法遠離這一稱謂。一些作家如羅伯·施密茲(E. Robert Schmitz),塞西·格雷(Cecil Gray)亦認為德彪西是一位"象徵主義者"而非"印象主義者"。《新格羅夫音樂辭典》內文也寫到,將德彪西的音樂美學稱為"印象主義"是不盡準確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寫過一些對遭受苦難的人民寄予同情的作品,創作風格也有所改變。此時他已患癌症,於1918年德國進攻巴黎時去世。

[1]

視頻

參考來源

  1. [1]阿希爾-克勞德·德彪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