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明星4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明星4號朝鮮語:광명성4호/光明星4號)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家宇宙開發局於2016年2月7日早上9點(UTC+8:30)通過「光明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的一顆地球觀測衛星[1]。根據朝鮮官方媒體的報道,衛星在發射9分46秒後順利進入軌道,這次發射「完全成功」。但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稱,朝鮮發射的是一枚導彈,其火箭在一級推進器分離後從韓方雷達上消失,發射成功與否仍在調查中,最後則是由美國方面提供了朝鮮衛星入軌的證據。分析認為,朝鮮當天的發射活動可能是為了紀念即將到來的「光明星節」(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生日)。

過程

2016年2月2日,朝鮮向位於英國倫敦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決定發射「光明星」號地球觀測衛星。朝方早前通報將於8號至25號發射衛星,發射時機被認為是極度敏感的時間點,但其後將計劃提早至7號至14號,而該區間卻還是包含了東亞傳統的除夕,最後在當地時間7號早上發射遠程火箭。

2016年2月7日,朝鮮中央電視台宣布當天中午12:00將發布「重大特別報道」。平壤時間中午12:00,朝鮮國寶級主播李春姬宣布,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下,朝鮮已成功透過火箭發射,將人造衛星「光明星4號」發射至地球軌道。報道稱,「光明星4號」在距離地球最近494.6公里、最遠500公里的軌道繞行,每94分鐘繞行地球一周。報道還稱朝鮮未來將繼續發射衛星。

韓國媒體報道稱,火箭的第一及第二推進器已成功分離,第一推進器落入半島西部海域,韓國軍方指,火箭的一級推進器,已炸成270多塊碎片。現時韓國境內未有發現任何火箭碎片或其他部件。日本共同社記者也在靠近中朝邊境的丹東市拍攝到疑似火箭發射的情況。而日本自衛隊等收集的情報顯示,日本時間7日上午9時31分左右,一枚導彈從朝鮮西岸向南發射。該導彈分離成5個部分,據推測,第1部分於上午9時37分左右落入朝鮮半島以西約150公里的黃海,第2部分和第3部分於上午9時39分左右落入朝鮮半島西南約250公里的東海,以上3部分均落入朝方事先通報的海域;而第4部分和第5部分之後通過日本沖繩縣上空,其中第4部分墜落區域與朝方事先通報的海域不同。

2016年2月9日,韓國國防部發布了「朝鮮遠程導彈技術分析結果」。資料顯示,朝鮮7日發射的「光明星號」遠程火箭第一至第三級助推器正常分離,該火箭搭載的「光明星4號」衛星正常進入目標軌道。美國戰略司令部也證實,「光明星4號」進入軌道,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先後援引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朝鮮發射的衛星「在軌道上跌跌撞撞」,意味着它很可能無法正常運行[2]

視頻

光明星4號 相關視頻

韓政府確認朝鮮「光明星4號」衛星正常入軌
朝鮮:宣布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