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明山修道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明山修道院
圖片來自advisor

光明山修道院明山修道院(Jasna Góra)是位於波蘭琴斯托霍瓦天主教修道院,是波蘭最重要的朝聖地,亦是許多波蘭人的精神首都。

1382年由奧波萊公爵邀請來的匈牙利聖保祿底比斯修會神父創建。在波蘭備受尊敬的琴斯托霍瓦黑色聖母聖像畫供奉於此。

介紹

光明山修道院內的琴斯托霍瓦黑色聖母,被賦予了神奇的力量,據稱行了許多奇蹟而受到波蘭人民廣泛的尊敬,是此修道院最珍貴的財富[1]

其中之一,是在大洪水時代(17世紀瑞典入侵)期間光明山包圍戰時,奇蹟般地拯救這座修道院。儘管這一事件在軍事上並不重要,但它激勵波蘭人民奮起抵抗。雖然波蘭人未能立即改變戰爭的進程,但在聯合了克里米亞汗國之後擊退瑞典人。

此後不久,1656年4月1日,波蘭國王揚·卡齊米日利沃夫主教座堂,莊重地發誓將波蘭奉獻在聖母的保佑之下,宣布她是波蘭的主保聖人女皇

參考文獻

  1. Częstochowa 官方網站. © Urząd Miasta Częstochowy, Śląska 11/13, 42-217 Częstochowa. [2008-10-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