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兄弟姐妹(稱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兄弟姐妹,也叫做兄弟姊妹,關係稱謂,是指哥哥弟弟姐姐妹妹,但是不等於父母除了自己以外的子女。兄弟姐妹可以分為有血緣性兄弟姐妹和無血緣性兄弟姐妹,前者包括親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後者包括義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繼兄弟姐妹,也可分為同父異母型或同母異父型兄弟姐妹。

劃分

哥哥

哥哥,是指比自己年長的男子,此含義,當英譯作:elder brother。 [1]

姐姐

姐姐,是指比自己年長的女子,此含義,當英譯作:elder sister。

弟弟

弟弟,是指比自己年幼的男子,此含義,當英譯作:younger brother。

妹妹

妹妹,是指比自己年幼的女子,此含義,當英譯作:younger sister。

相關介紹

親兄弟姐妹

簡介:親兄弟姐妹,是指同一父母所生的兄弟姐妹或者說父母除了自己以外的子女。雙胞胎或者多胞胎也可以稱為「親兄弟姐妹」。屬於親屬關係的一種稱謂。 屬旁系血親。 又稱「同胞兄弟姐妹」。 英文名:blood brothers and sisters;pro-brothers and sisters

義兄弟姐妹

簡介:義兄弟姐妹,是指結義的兄弟姐妹。 英文名:sworn brothers and sisters

表兄弟姐妹

簡介:表兄弟姐妹,是指姑母、舅父或姨母的子女。 [11-12]屬旁系血親。 英文名:cousins

堂兄弟姐妹

簡介:堂兄弟姐妹,是指父親的弟弟或哥哥的子女。 屬旁系血親。 英文名:cousin

養兄弟姐妹

簡介:養兄弟姐妹,是指養父母所收養的養子女與親生子女之間。

繼兄弟姐妹

簡介:繼兄弟姐妹,是指異父異母的兄弟姐妹。

參考資料

  1. 哥哥的解釋,漢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