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像小強一樣活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像小強一樣活着》是根據不k拉同名小說改編的喜劇電影[1],由關爾執導,金巧巧、孟霞、趙英俊等人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一群平凡小人物奮發圖強的勵志故事。

該片於2011年7月29日登陸全國院線公映。

電影劇情

張小強(趙英俊飾)出生於騙子世家,他的母親(方青卓飾)是一位退隱江湖的老騙子,而他的爺爺張老三更是40年代上海灘最偉大的騙子頭兒。家族的智慧基因遺傳給了小強,他擅長裝哭、扮可憐、編造悲慘的童年故事、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等旁門絕技。一個偶然的機會,小強進了城,他跟四毛、小翠等一幫街頭混混一起裝乞丐、吃白食,在城裡遊刃有餘地施展自己的才華,並與一位冤家對頭——小女警劉穎(孟霞飾)鬥智鬥勇,一次小強歪打正着救下了受黑幫脅迫的吳大成(那威飾)以及劉穎,一不留神當上了「見義勇為英雄」,從此開始倒霉不斷:一個極品恐龍吳小月纏上了他,繼而陷入向黑幫老大李太太(金巧巧飾)一夥討債的糾紛,並捲入涉黑團伙爭奪舊城改造項目的事件。危急關頭,小女警劉穎被迫與小騙子張小強攜手建立統一戰線。那麼,小強這位現代版的韋小寶、江小魚能夠使用那些下三濫招數度過一場場生死劫難嗎[2]

影片評價

該片從社會底層人物騙子的視角看這光怪陸離的社會,沒有直面慘澹的人生,卻是直面了真實的社會:儘管中國沒有黑社會,但影片裡還是隱晦地說黑社會壟斷了城市的舊城改造;儘管人們看膩了選秀節目,但選秀節目還是被資本操控着;儘管地下通道唱歌也是一種生活方式,但一樣有丐幫劃分着地盤讓你不盡如意;儘管農村里打拐很嚴厲,還是有婦女被買賣到偏遠山區,不是我們不想自由地活着,而是現實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與挫折。所以,許多人不得不「像小強一樣活着」。本片讓人放肆大笑的同時,也思考了現實、思考了人生,更關注到那一群在社會底層苦苦掙扎的草根人物的需要,是一部不得不看的優秀喜劇電影。(網易娛樂評)

該片是一部「無大腕明星」,「無重金投資」,「無炫技場面」的「三無電影」,但「三無」反而成為影片最大的優勢,看過該片的觀眾都認為《像小強一樣活着》在題材上突破敏感以騙子為主角,打造黑色幽默,值得一看。(鳳凰娛樂評)

視頻

像小強一樣活着 相關視頻

《像小強一樣活着》美女警察抓小偷,最後女警察卻被小偷制服了
《像小強一樣活着》小伙蹭飯的技術果然一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