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催干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催干劑分兩種:一種催干劑用於洗碗機,專用於洗碗機最後過水階段沖洗劑,它可以降低餐具與水之間的表面張力。促進餐具快速乾燥且不留下液體的斑紋。另一種為工業用催干劑,工業催干劑是塗料工業的主要助劑,其作用是加速漆膜的氧化、聚合、乾燥,達到快乾的目的。兩者最大區別在於其毒性,洗碗機催干劑因要接觸碗碟,故要求無毒,而工業催干劑則大部分成分為溶劑,具有快速揮發作用。

簡介

催干劑分兩種 :

一種催干劑用於洗碗機,專用於洗碗機最後過水階段沖洗劑,它可以降低餐具與水之間的表面張力。促進餐具快速乾燥且不留下液體的斑紋。本品使用安全,適用於各種餐具且不會對任何質料和餐具或洗碗機造成損害。利用全自動分配器使用,標準漂洗溶液的濃度為0.01%至0.1%,水溫在80℃-90℃之間,不同類型的洗碗機所需要的濃度亦不同。 潤濕性好,乾燥迅速,不留水漬。使用後的餐具更清澈,光亮。減少餐具破損,防止細菌感染。含有減泡劑,能迅速消除泡沫,更有效的清除食物污漬。[1]

另一種為工業用催干劑,工業催干劑是塗料工業的主要助劑,其作用是加速漆膜的氧化、聚合、乾燥,達到快乾的目的。傳統的鈷、錳、鉛、鋅、鈣等有機酸皂催干劑品種繁多,有的色深,有的價高,有的有毒。開發的稀土催干劑產品,較好地解決了上述問題,但也只能部分取代價昂物稀的鈷催干劑。開發新型的完全取代鈷的催干劑一直是塗料行業的迫切願望。[2]

用量催乾性能

模板漆:本催干劑=100:10-20

產品性能

本催干劑僅適用於該公司生產的模板漆的加速固化,在低溫條件下催干效果尤為明顯。其性能為:

外觀:淺黃色透明液體

(10℃,表干,h) ≤ 8h

使用方法

1.本產品應在攪拌的情況下緩慢加入模板漆中,並應攪拌均勻,防止局部交聯。

2.加入本品的模板漆應在4小時之內用完。使用時應計算好模板漆的用量,隨用隨配,防止剩料浪費。

3.計量要準確,摻量過多將影響模板漆的性能。

4.本品需密封保存,防止水分滲入。

儲存

儲存於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直曬。儲存期為1年

專利技術

1、複合塗料催干劑及生產方法

2、塗料催干劑

3、一種催干劑

4、一種催干劑的製備方法

5、一種稀土催干劑的生產方法

6、一種稀土塗料催干劑的生產方法

7、印刷油墨用催干劑和含該催干劑的印刷油墨

8、用於烘漆的一種催干劑製備方法

催干原理

業內較為普遍接受的說法如下:催干劑中的表面活性劑在高於其濁點的溫度下吸附在餐具表面,形成了一個薄的連續膜,降低了固-液界面能和接觸角。該連續模的形成使表面的排水更快、更均勻,並有效地減輕了斑點的形成/出現。根據筆者的經驗,這一原理所描述的是一個理想的過程。因為若要催干液中的表面活性劑在短短的兩三秒內在餐具表面形成一個連續的膜,前提條件是催干工作液中需要有濃度足夠高的表面活性劑。由於受使用成本的限制,通常,在實際漂洗液中表面活性劑的濃度在幾十個ppm。即使溫度遠在其濁點之上,但很明顯,在實際的使用條件下(壓力噴淋造成的激烈的攪動下),其中的表面活性劑主體上還是分散在水中。在如此低的濃度,如此短的時間內,催干液中的很多表面活性劑來不及與餐具表面有效接觸就被水流帶走了。因而在實際的工況條件下,餐具表面由表面活性劑形成的膜可能是不完整的,不能充分連續的。

降低表面活性劑的濁點或水溶性可能有助於增強其在餐具表面的吸附趨勢,加快其吸附速度,但由此又會帶來其他不利的影響。如濁點過低會使產品在配製時遇到很大的困難,如需要使用額外的水溶助長劑,使成本大幅度提高,同時還可能使漂洗液的鋪展性變差。

具體產品

二月桂酸二丁基錫

是一種沸點高的有機錫化合物。它在木器漆、PU塗層、金屬油墨、粘附劑及密封劑的製造中作為高效催化劑使用,還可以用於硅橡膠的催化劑,丙烯酸酯橡膠和羧基橡膠交聯反應及聚氨酯泡沫塑料合成的催化劑等。 1、化學組成 : 二月桂酸二丁基錫

2、技術指標 :

外 觀 : 淺黃色透明油狀液體

錫 含 量 : 17.0 --- 19.0 %

水 份 : ≤ 0.3 %

色澤(Pt-Co) : ≤ 300 #

酸 數 目 : 176

沸 點 : >200℃ @ 10分

折 射 指 數: 1.4686

蒸 氣 壓 : 150 u @ 160℃

分 解 溫 度: >150℃

閃 燃 點 : 235℃(COC)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