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里米·斯托普爾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里米·斯托普爾曼
Jeremy Stoppelman
2013年的傑里米·斯托普爾曼
出生 (1977-11-10) 1977年11月10日(46歲)[1]
美國 阿靈頓縣
母校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哈佛商學院
職業 Yelp首席執行官
網站 http://JeremyStoppelman.com

傑里米·斯托普爾曼英語:Jeremy Stoppelman,1977年11月10日)是一位美國猶太裔企業家。Yelp首席執行官。

生平

1977年出生在美國弗吉尼亞州[2][3]母親是一位英語老師,父親是一位安全律師。[4]1999年畢業於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畢業後在@Home Network工作,四個月之後接受X.com的邀請,也即是PayPal,是PayPal黑手黨之一。[5][6][7]2003年在Paypal亞馬遜收購之際離職,進入哈佛商學院學習一年。[8][9][10]

2004年和羅素·西蒙斯共同成立Yelp並擔任首席執行官。在其帶領下,Yelp市值達到40億美元,網頁瀏覽量達到1.38億人次。2010年史蒂夫·喬布斯勸說他們放棄谷歌的收購邀請,[4][6][11]2012年3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敲響Yelp上市鍾。[12]

創業

傑里米·斯托普爾曼曾是國際通用支付平台貝寶(Paypal)的工程師,後創辦了耶爾普(Yelp)公司。耶爾普如今是美國最大的點評網站,每月的訪問人數超過3000萬。

說起創立耶爾普的想法,斯托普爾曼坦承它來源於一次網上求醫的經歷,那時斯托普爾曼還是哈佛商學院的學生。當時他參加了創業孵化器,同時也在尋找創業的點子。「我生病了,需要去看醫生。我搜索了網上的相關就醫信息,非常少,這讓我很失望。我意識到,尋找醫生或其他服務最好的方式是通過口口相傳。如果有一個網站或者平台為商家和用戶提供有效的點評和建議,再將這需求的兩端聯結起來,那將有效節省人力和時間。」斯托普爾曼發現了這其中的商機,萌生了創建點評類網站的想法。

他和前貝寶同事拉斯·西蒙斯僅僅花了一頓午飯的時間就確定了這個創意,當天下午就向列夫琴做了介紹。馬克斯·列夫琴是貝寶創始人之一,他為斯托普爾曼和西蒙斯提供了10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並幫助他們在2004年10月推出了該網站。

耶爾普公司負責新市場的副總裁米利亞姆·沃倫這樣評價斯托普爾曼:「我從一開始就伴隨着公司一路走來,有幸目睹傑里米成長為領袖的整個過程。他對這家公司懷着熱情和激情,這種情緒激勵了他周圍的人。他在逆境中保持頭腦冷靜,對自己的行動充滿信心和信念。[13]

動態

Yelp聯合創始人兼CEO傑里米-斯托普爾曼(Jeremy Stoppelman)曾在約兩年前相繼拒絕了谷歌5.5億美元和雅虎1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雖然谷歌曾經給Yelp帶來了更多用戶,但斯托普爾曼還是果斷地終止了與谷歌先前達成的合作協議,因為他本人希望對Yelp的用戶數據擁有更多的控制權。

Yelp的另一位創始人拉塞爾-西蒙斯(Russel Simmons)表示:「毫無疑問,Yelp曾經收到過非常誘人的收購要約,但是我們並沒有為之所動。我們本可以非常體面地退出這一市場。傑里米無意出售公司。我們拒絕了外部收購要約,但不是出於金錢的考慮。而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希望將Yelp發展成為真正偉大的公司。」

現在,斯托普爾曼所面對的挑戰是讓華爾街投資者相信,即使來自谷歌和雅虎的市場競爭愈演愈烈,他仍然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Yelp的。[14]

參考來源

  1. Dior Home Party. SFGate. [March 26, 2015]. 
  2. Internet Innovators. Salem Press. February 2013: 354–355. 
  3. Q&A: Yelp CEO prizes company's independence. San Jose Mercury News. June 22, 2010 [August 6, 2013]. 
  4. 4.0 4.1 Guthrie, Julian. Yelp's Jeremy Stoppelman: a profile.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July 16, 2012 [August 9, 2013]. 
  5. Jarvis, Rebecca. Yelp co-founder: "Be ready to bleed for your cause". CBS News. December 4, 2012 [August 6, 2013]. 
  6. 6.0 6.1 42: Jeremy Stoppelman. Vanity Fair. 2011 [August 6, 2013]. 
  7. Nisen, Max. Yelp CEO Jeremy Stoppelman On What Created The 'PayPal Mafia' Of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Business Insider. November 27, 2012 [August 6, 2013]. 
  8. For Yelp, Locals Aren't Yokels. Newsweek. October 21, 2009 [August 6, 2013]. 
  9. Wei, William. How Yelp CEO Jeremy Stoppelman Became a Ridiculously Successful Tech Entrepreneur Worth Millions. Business Insider. December 10, 2012 [August 9, 2013]. 
  10. Sarah Lacy. Once You're Lucky, Twice You're Good: The Rebirth of Silicon Valley and the Rise of Web 2.0. Gotham. 2008: 39. ISBN 978-1-59240-382-0. 
  11. Fiegerman, Seth. Steve Jobs Called up Yelp and Said Don't Sell out to Google. Business Insider. July 16, 2012 [August 9, 2013]. 
  12. Lucchesi, Paolo. Eye-Openers: Yelp goes public, Toronado gets sassy.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March 2, 2012 [August 19, 2013]. 
  13. 耶爾普創始人傑里米斯托普爾曼:為用戶點評搭平台,人民網,2017-9-25
  14. Yelp CEO曾拒絕谷歌雅虎收購 終修成IPO正果,騰訊網,2012-3-2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