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瑞·李·劉易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瑞·李·劉易斯Jerry Lee Lewis) 1935年9月29日出生於路易斯安那州。他於1956年與Sun Records簽約,以其創新和華麗的鋼琴演奏風格成為1950年代搖滾音樂早期的表演者之一,並迅速成為明星。他於1986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背景

十歲的時候,父親抵押了農場來購買他的第一架鋼琴。他自學彈鋼琴,模仿在該地區旅行的傳教士和黑人音樂家的風格並在成長中的教堂裡唱歌。14歲那年就進行了首次公開表演。由於很少接受正規教育,他基本上在這段時間放棄了學校,專注於音樂。劉易斯聽了諸如大奧普里(Orand Ople)和路易斯安那·海里德(Louisiana Hayride)的廣播節目。Jimmie Rodgers,Hank Williams和Al Jolson是他的早期影響者。[1]

音樂類型

搖滾, 節奏藍調, 福音音樂

活躍年代

1954年-2014年

音樂事業

劉易斯(Lewis)在田納西州的孟菲斯找到了Sun Studios 錄音室的工作,並在1956年錄製了他的第一張單曲「 Crazy Arms」。1957年,劉易斯(Lewis)以他獨特的琴聲成為明星。「 Whole Lotta Shakin'Goin'On」在流行,鄉村和R&B排行榜上大受歡迎。到了這個時期,劉易斯(Lewis)還發展了一些著名的舞台滑稽動作,他的表演充滿活力和熱情,為自己贏得了「殺手」的綽號。1958年年3月,Lewis再次憑藉《 Breathless》打入了流行音樂排行榜的前10名。

1960年代,劉易斯(Lewis)回到了他年輕時的音樂中。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錄製了幾張鄉村專輯,包括1970年的Olde Tyme鄉村音樂和1975年的Boogie Woogie鄉村男人。1973年,他憑藉《 The Session》在專輯排行榜上表現出色。1986年當他入選搖滾名人堂時,他的搖滾事業和音樂獲得了強烈的迴響。1989年,傳記片《大火球》讓年輕聽眾重新認識劉易斯和他的音樂。

劉易斯(Lewis)繼續錄製新專輯並在世界各地演出。在2006年的「Last Man Standing」中,他演唱了許多搖滾,藍調和鄉村經典歌曲。合作者克里斯托弗森(Kristofferson)告訴《今日美國》,劉易斯(Lewis)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聲音之一。」

2013年4月,劉易斯(Lewis)在田納西州孟菲斯歷史悠久的比爾街(Beale Street)開設了傑里·李·劉易斯(Jerry Lee Lewis)的Café&Honky Tonk。店內放滿了他的鋼琴,摩托車,照片和紀念品,以及美味的食物和現場音樂。

2014年劉易斯(Lewis)開始了「80 個生日之旅」全國各地的演出,巡演的腳步更到達歐洲。2014年10月,他與作家Rick Bragg一起發行了自己的第一本傳記。「傑里·李·劉易斯–他自己的故事」大獲好評。他的新CD「 Rock&Roll Time」也於10月發行。他對《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表示:「這是搖滾唱片,這就是唱片的發行方式」。當他回顧六十年的音樂以及未來的發展時,劉易斯(Lewis)說他很感激。「我只是活著……這仍然是上帝的祝福,而且我還在搖擺。」 [2]

Rock and Roll Time

主要作品

《"Live" At The Star-Club, Hamburg》 (1964)
《Jerry Lee Lewis》(1958)
《Who's Gonna Play This Old Piano... (Think About It Darlin')》(1972)
《And His Pumping Piano》 (1958)
《Mean Old Man》 (2010)
《Last Man Standing》 (2006)
《Jerry Lee's Greatest!》 (1961)
《She Even Woke Me Up To Say Goodbye》 (1970)
《Another Place Another Time》 (1968)
《Killer Country》 (1980)
[3]

Whole Lotta Shakin』 Goin』 On
Great Balls of Fire

參考來源

  1. jerryleelewis,jerryleelewis.com
  2. jerryleelewis,biography.com
  3. jerryleelewis,besteveralbu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