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夫·威爾遜 (教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夫·威爾遜

圖片來自twitter

傑夫·威爾遜 是美籍學者、企業家,人稱垃圾箱教授,因為他曾經進行過的「垃圾箱計畫」,這個計畫是一個帶有教育性質的極簡方式生活的實驗,讓室外垃圾箱轉變成一個充滿永續性的住家。威爾遜在一年長的課程中住在垃圾箱中。

創業Kasita

威爾遜是公司的共同創始人Kasita被Fast Company評為最具創新力的公司之一併獲得了SXSW互動創新獎。威爾遜稱Kasita是一個全面性的整合性產品,而不單只是棟房子。

垃圾箱計畫

威爾遜是美國屬於501(c)3非營利單位「垃圾箱計畫(The Dumpster Project)」的創辦人與理事長,這是一個STEM教育的實驗計畫——威爾遜搬到一個清空的室外垃圾箱居住,並且將這個33平方英尺(3.1平方公尺)的空間打造成一個環境永續的住家。該計畫已獲得許多地方和全國性的新聞特別報導。

該計畫贏得了HBCU福特公司的社會可持續性獎助金和家得寶「重組你的學校」的競賽活動的10000美元[1],然而相關的Kickstarter的群眾集資活動在截止日的前幾天就在沒有達到集資目標的情況下取消了。

該計畫曾受到部分批判,評論者將其的成果視作「貧窮觀光業(poverty tourism)」,並抨擊威爾遜這個計畫的自我宣傳性質[2]。在2014年8月4日,連續六個月缺電的情況下,計畫進入第二階段,威爾遜描述其欲打造「終極公寓」雖然威爾遜在2015年2月搬出了這個垃圾箱,而沒有達到原本想要建構的住家所需的所有功能,這個改造後的垃圾箱仍保留在威爾遜曾任教的校園中,並且變成了提供老師與教育工作者的旋轉空間。在新住家學校計畫的第一晚,奧斯汀的布萊克希爾小學校長貝蒂·詹金斯(Betty Jenkins)也夜宿於垃圾箱中。威爾遜聲稱此垃圾箱的實驗是讓他創辦Kasita公司的主要啟發點。

參考文獻

  1. Retool Your School HBCU Challenge. [2019-06-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2-17). 
  2. 存檔副本. [2019-06-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