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克·尼克勞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結00.jpg

傑克·威廉·尼克勞斯Jack William Nicklaus,1940年1月21日),美國最成功的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之一。因為其金色頭髮和高大的身材,被球迷親切地稱為「金熊」[1] 。截至2012年,尼克勞斯仍保持着四大滿貫賽事冠軍總數第一名的紀錄[2]

他曾在1968年至1977年間,連續占據麥考馬克世界高爾夫球排名首位長達十年之久。在1962年至1967年的巔峰時期,金熊奪得了七次大滿貫賽事桂冠,被認為是這一時期的球壇第一人(部分評論認為,阿諾德·帕爾默也是這一時期的傑出代表)。從1978年起,眾多年輕球員(如湯姆·沃森塞弗·巴雷斯特羅斯等)紛紛崛起,但尼克勞斯仍憑藉着穩定的發揮保持着高爾夫球壇一流球手的地位,甚至到了1986年仍能再次奪得大滿貫冠軍。他在長達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時期內,依靠高水平的球技成為了高爾夫球界的傳奇人物。

在連續奪得1959年和1960年兩屆美國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的冠軍,以及參加1960年美國公開賽之後,尼克勞斯於1961年底轉為職業球員。尼克勞斯在1962年美國公開賽取得的優勝,既是他取得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同時也是他職業球員時期的首個冠軍。當時的亞軍是另一位傳奇高球人物阿諾德·帕爾默,從此兩位巨星開始了持續多年的雙雄爭霸。1966年,尼克勞斯在美國名人賽成功衛冕(這也是該賽事歷史上首次衛冕成功),並取得同年英國公開賽的冠軍,從而完成了包攬不同年度四大滿貫的偉業。在經過短暫的沉寂後,他又在1970年再度稱霸英國公開賽。

在整個1970年代,尼克勞斯又驚人地奪取了九個大滿貫賽事冠軍,從而超越了鮑勃·瓊斯保持的13個大滿貫冠軍數紀錄。1986年,46歲的尼克勞斯勇奪美國名人賽錦標,取得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個大滿貫賽冠軍,他也成為這項賽事的史上最高齡冠軍(四大滿貫賽事中最高齡冠軍是尤里烏斯·保羅斯(Julius Boros),他在1968年以48歲「高齡」奪得PGA錦標賽冠軍)。1990年起,尼克勞斯開始參加高級PGA巡迴賽(現名為「冠軍巡迴賽」,尼克勞斯到1996年為止已獲得十項冠軍,其中有八個為該巡迴賽內大滿貫賽事)。同時,他仍堅持參加四大公開賽直至2005年。

除了運動員的身份之外,尼克勞斯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就。他設計過眾多高爾夫球場,並出版多部書籍,還主辦了一項PGA巡迴賽賽事——紀念高球賽(Memorial Tournament)。他擁有的高爾夫球場設計所是全球最大的同類事務所之一。尼克勞斯的文字作品包括高爾夫球技指導書籍和他本人的自傳等,其中《Golf My Way》被認為是最出色的高爾夫指導教材之一。

  1. Jack Nicklaus: MSN Encarta. Microsoft Encarta Online Encyclopedia 2007. [2009-10-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5-24) (英語). 
  2. Spencer, Reid. The Sporting News selects 50 Greatest Golfers. The Sporting News. ISBN 0892046929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