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佛瑞·馬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佛瑞·馬西(英語:Geoffrey W. Marcy,1954年9月29日-),美國天文學家,曾任教於柏克萊加州大學。他以太陽系外行星發現數量最多者聞名。前100顆太陽系外行星的其中70顆是他和保羅·巴特勒(英語:R. Paul Butler)和黛布拉·費希爾(英語:Debra Fischer)共同發現。[1]

傑佛瑞·馬西
傑佛瑞·馬西照片來自

簡表說明

姓名    傑佛瑞·馬西 
原文名   Geoffrey W. Marcy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54年9月29日
職業    天文學家    
出生地點  美國密西根州聖克萊爾岸   
博士導師  史蒂文·沃格特
畢業校院  聖塔克魯茲加利福尼亞大學
主要成就  邵逸夫獎 (2005)

學術生涯

馬西先後在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當時的威爾遜山和Las Campanas天文台)擔任卡內基研究員,從1982年到1984年擔任教學和研究職位。他隨後擔任物理學和天文學副教授。 1984年至1996年,隨後於1997年至1999年在舊金山州立大學擔任傑出大學教授。

1999年至2015年,馬西 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擔任天文學教授,Watson和Marilyn Alberts主持SETI 。2015年,他因違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性騷擾政策而辭職。從2000年到2012年,他擔任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綜合行星科學中心主任。馬西也是突破計劃的項目負責人之一,該計劃將使用大型無線電和光學望遠鏡搜尋宇宙中的智能生命。[2]

馬西和他的團隊證實了Michel Mayor和Didier Queloz發現的第一顆太陽系外行星圍繞著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51 Pegasi b。兩個月後,馬西和他的團隊遵循了這一確認,宣布發現另外兩個行星圍繞著47個大熊座和70個弗里迪斯。其他成就包括發現圍繞恆星的第一個多行星系統,類似於我們自己(Upsilon Andromedae),第一個過渡行星圍繞著另一顆恆星,同時與David Charbonneau和Timothy Brown(HD209458b),第一顆太陽系外行星超過5 AU(55 Cancri d),和第一顆海王星大小的行星(Gliese 436b和55 Cancri e)。馬西是美國宇航局開普勒任務的共同調查員,發現了超過4000個系外行星,大多數小於地球大小的4倍。他的團隊由埃里克·佩提古拉安德魯·霍華德領導,他們發現大約20%的類太陽恆星的行星大小是地球的1-2倍,並且在地球接收到的光線的4倍範圍內接收入射恆星光。太陽,使它們成為溫暖的行星,其中許多都能容納液態水。

最近,在2017年5月,馬西參與了與恆星激光發射有關的研究,作為檢測來自外星文明的技術相關信號的一種方式。這項研究包括KIC 8462852,這是一種奇怪的調光星,其不尋常的星光波動可能是人造巨型結構干擾的結果,例如由這種文明製造的戴森群。在研究中沒有發現KIC 8462852的技術相關信號的證據。[3]

榮譽

影片

UC Berkeley Professor of Astronomy, Geoffrey Marcy live at the JCCSF

參考資料

  1. "Autobiography of Geoffrey Marcy". The Shaw Prize. Shaw Prize Foundation. Retrieved August 22, 2015.
  2. Dvorsky, George (June 8, 2012). "Meet SETI's new boss: Geoff Marcy, the planet hunter". Retrieved June 14, 2012.
  3. Koren, Marina (April 17, 2017)."Searching the Skies for Alien Laser Beams - A new study scanned 5,600 stars for tiny emissions of light, which may be the best way for an extraterrestrial civilization to signal its existence". The Atlantic. Retrieved June 3, 201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