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佛瑞·普雷斯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佛瑞·普雷斯頓·「傑夫」·貝佐斯(英語:Jeffrey Preston "Jeff" Bezos),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是美國網際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及現任董事長兼CEO,華盛頓郵報大股東之一,1999年度《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2018年登上全球富豪榜榜首。

簡歷

貝佐斯出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市。他母親的祖先是德克薩斯州的殖民地居民,他們世世代代在科圖拉建立起一個25,000英畝(即101平方公里或39平方英里)大的牧場。貝佐斯的外祖父原是美國原子能委員會於阿布奎基市的地區領導,他提早退休並在牧場內生活。 而年少時的貝佐斯每逢夏天都會和外祖父在牧場工作。作為一個初學走路的孩子,他試圖拆卸自己的嬰兒床。貝佐斯的母親當時還很年輕,和親生父親的婚姻不到一年就宣告破裂。貝佐斯5歲時,她的母親與米格爾·貝佐斯,與一個15歲時移民到美國的古巴男子再次結婚。米格爾接受了貝佐斯,並舉家搬遷到德州休士頓,在這裡貝佐斯的繼父成為了埃克森公司的一名工程師。

貝佐斯在這裡就讀於里弗奧克斯小學,完成了4-6年級的學業。暑假他經常去外祖父的牧場,在那裡「鋪設管道,為奶牛接種,以及修理風車。」 他經常表現出對科技的興趣。有次他操控一個電子鐘來使他的小表弟被反鎖在房間外。他把父親的車庫改裝成實驗室。高中時,全家搬到了佛羅里達的邁阿密,在這裡貝佐斯就讀於高中,在這裡他加入了佛羅里達大學的「學生科技訓練項目」,並於1982年獲得了「銀騎士獎」,他亦被選為高中畢業代表並榮獲美國優秀學生獎學金。 他入讀於普林斯頓大學,原本想學物理,但後來決定學習計算機,並被選為ΦBK會成員,還獲得了「電機工程以及電腦科學」的學士學位。

根據亞馬遜的一位早期投資者以及其他了解他的人說,貝佐斯是一位「自由意志主義者」。2012年7月,貝佐斯和他的妻子共同捐贈250萬美元用於支持美國的同性婚姻。

貝佐斯的事業發展

1986年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貝佐斯在華爾街的計算機領域工作。之後,他為一家國際貿易公司建造網絡系統。之後在銀行家信託公司擔任副總裁。不久又跳槽到對沖基金肖氏基金公司。

貝佐斯於1994年創辦亞馬遜,他在一次駕車橫跨美國(紐約到西雅圖)的過程中寫下了成立亞馬遜公司的計劃書。他首先在自家的車庫宣布公司成立。在他了解到網際網路驚人的發展後,特別是(Quill Corp. v. North Dakota)事件發生後,他辭掉了在對沖基金公司待遇優厚的工作。 根據福布斯的消息,亞馬遜的股票在2011年停止了下跌趨勢,上漲了55%並為他的網絡價值增加了65億美元。貝佐斯因他對商業細節的重視而出名,正如 Portfolio.com 網站描述的那樣,「他是個無憂無慮的超級富翁,同時也是個有名的事必躬親的傢伙。...一個希望知道所有事情的總裁。所有事情的範圍大到合約的細節,小到亞馬遜的新聞稿中如何引用他的話。」

貝佐斯於2000年時成立了一家名為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載人航天,貝佐斯迷戀太空旅行是他成立藍色起源的部份原因。 2018年3月7日,貝佐斯以1,120億美元身家在201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首次位居全球首富寶座,在過去一年受到電子商貿公司亞馬遜股價大升59%,令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身家大增390億美元至1,120億美元,以220億美元的差距力壓微軟創辦人蓋茨的900億美元,成為新任全球首富。

視頻

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 Jeff Bez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