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亨
 
出生 3月18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激情燃燒的歲月
知名作品 《大明宮詞》、《集結號》、《黃金大劫案》

傅亨,男,3月18日生,出生地:內蒙古包頭市。內地演員,畢業於上戲東方文化學院[1]。代表作品有《國歌》、《大明宮詞》、《驚喜人生》、《非常檔案》、《黃金大劫案》、《那是你的眼神》、《冬天不冷》等[2]

2018年6月26日,參演的電視劇我們的青春期》在中國大陸上映,在劇中飾演陳大民。

演藝經歷

傅亨,你也許不知道他是誰,但看到他的臉,你一定覺得認識他,在某個歲月流經的朝代更迭瞬間,他曾經活生生地出現在你的面前。

傅亨畢業於上海東方文化學院,後在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表演。

1996年,傅亨的第一部擔任男一號的作品《激情燃燒的歲月》開啟了他的演員生涯。

1998年,傅亨參演了史詩巨作《大明宮詞》,飾演武承嗣,導演李少紅對傅亨的表現打出了80分的好成績。

1999年,電影《國歌》拍攝完成,傅亨飾演了片中對國歌誕生起到關鍵作用的人物齊白山。

2000年主演電視劇《天高海闊》,劇中飾演張一飛。

2001年主演電影《非常檔案》,飾演方健,同年又主演了電視劇《永存我心》里的陳志朋與《玉帝傳奇》里的楊戩。並且再次主演反面角色,飾演《孔雀樹》里的沈浩雄。2002年主演吳子牛導演的電視劇《趁我們還年輕》,在劇中飾演格桑頓珠,並且在蘇有朋版的《倚天屠龍記》(張紀中版蘇有朋版馬景濤梁朝偉吳啟華鄭少秋版)里飾演常遇春。

同年主演電影《血證》,飾演劉光輝。

2005年與濮存晰共同主演電影《魯迅》,在影片裡飾演蕭軍。

2010年主演電影《那是你的眼神》,在影片裡飾演阿寬。2013年應好友王岳倫的邀請,主演網絡劇《人生需要揭穿》,在十三個單元里分別飾演十三個不同的傅亨。2014年再次出演王岳倫執導的網絡劇《小公主的願望》,飾演王添樂。2015年主演短片《穿越木星》,與柳岩肖驍合作。2015年主演電影《少女合租日祭》與演員盧杉丁綺合作,在影片裡飾演林郁。

2016年,出演電視劇《咱家》,在劇中飾演腹黑boss四毛,該劇於2017年3月4日在山東衛視遼寧衛視黃金檔播出。

2019年11月22日,主演的網劇《漫長的告別》在優酷播出。12月24日,發行合唱單曲《解放了》。12月27日,主演的電影《解放·終局營救》在中國大陸上映,在劇中飾演曹春生。

2020年6月,主演的網劇《反賭》播出。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一個演員如何證明自己是演技派?片酬、獎項、收視率?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說:"演員應當永遠是舞台上活生生的人。"對於演員傅亨而言,演技從來都不是演出來的,而是通過一個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而慢慢累積而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