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為約翰·馬爾科維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傀儡人生)
前往: 導覽搜尋

成為約翰·馬爾科維奇》(Being John Malkovich),又譯為《傀儡人生》,是由斯派克·瓊斯執導,約翰·庫薩克、卡梅隆·迪亞茲、凱瑟琳·基納、約翰·馬爾科維奇等主演的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克雷格·施瓦茨(約翰·庫薩克飾)曾是木偶劇演員,在紐約城的一幢寫字樓的七樓做文檔管理員工作。一天,在辦公室柜子後面尋找一份失落的文件時,克雷格意外地發現了一扇暗門,他好奇地壯着膽子鑽進去,便一下子被吸入其中。克雷格穿越時空進入到了著名演員約翰·馬爾科維奇的大腦中,在十五分鐘時間內,他能夠控制這個演員的視線,體驗他所經歷的一切,窺探所有深藏不露的隱私,克雷格感到非常刺激,十五分鐘一到,克雷格從馬爾科維奇大腦中被彈出,拋落在新澤西州的高速公路旁。

  返回家中的克雷格,把他的神秘經歷告訴了他的妻子洛特(卡梅隆·迪亞茲飾)和他的同事瑪克辛(凱瑟琳·基納飾),她們也想去暗門入口嘗試一下。面對不可思議的事實,洛特視此為一次難得的商機,200美元的門票,嘗試當一回十五分鐘的約翰·馬爾科維奇,這會成為一樁不錯的生意……*[2]

角色介紹

克雷格(約翰·庫薩克 飾)

窮困潦倒、鬱郁不得志的木偶劇演員,因生活所迫,他放棄了木偶劇表演,應聘到一家小公司做檔案管理員,卻意外通過辦公室柜子後面的一扇暗門通向演員約翰·馬爾科維奇的大腦中,體驗他所做的一切。他以此作為生財之道,用自己操縱木偶的豐富經驗長期操縱了馬爾科維奇的身體,復興了木偶業,還和公司同事瑪克辛結了婚。

洛特(卡梅隆·迪亞茲 飾)

克雷格的妻子,動物飼養員,整天蓬頭垢面、筋疲力盡,把全副精力放在照顧動物上,過着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而在體驗了成為馬爾科維奇的感受以後,她內心深處一直被埋沒的另一個真實的自我覺醒了,她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愛上了同為女人的瑪克辛,迫於現實壓力的她唯一的選擇只有一次又一次地借用馬爾科維奇的身體與瑪克辛相愛。

瑪克辛(凱瑟琳·基納 飾)

克雷格的公司同事,充滿魅力,雖然他知道克雷格喜歡自己,但她卻對他亳無興趣。而當克雷格利用馬爾科維奇的身體復興了木偶業之後,她便和克雷格結了婚,但她仍然不愛他。

劇照

影片速看

獲獎情況

第72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0)

  • 最佳導演(提名) 斯派克·瓊斯
  • 最佳女配角(提名) 凱瑟琳·基納
  •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查理·考夫曼

第56屆威尼斯電影節 (1999)

  • 費比西獎(國際影評人聯盟獎) 平行單元費比西獎 斯派克·瓊斯
  • 未來電影數字獎-特別提及 斯派克·瓊斯

第57屆金球獎 (2000)

  •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 電影類 最佳女配角(提名) 凱瑟琳·基納 / 卡梅隆·迪亞茲
  • 電影類 最佳編劇(提名) 查理·考夫曼

第5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00)

  • 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 卡梅隆·迪亞茲
  •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 查理·考夫曼
  •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埃里克·祖姆布倫南*[3]

參考資料

  1. 成為約翰·馬爾科維奇 Being John Malkovich (1999). 豆瓣. [21 八月 2020] (中文). 
  2. 傀儡人生 劇情 . 時光網. [21 八月 2020] (中文). 
  3. 成為約翰·馬爾科維奇 Being John Malkovich 獲獎情況. 豆瓣. [21 八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