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停車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停車
圖片來自xuite

停車》是由導演鍾孟宏於2008年所拍攝的一部黑色喜劇台灣電影,演員有張震桂綸鎂戴立忍杜汶澤高捷曾珮瑜陳之漢等。

2008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1]

劇情概要

男子陳莫在母親節開車去買了一個蛋糕。但是回到停車處的時候,發現他的車被雙併排,動彈不得。於是他開始去找尋車主,過程當中,碰到了許多人,也聽到了許多不同的故事。

故事的主題如下(依照時間軸排列):

  1. 小馬被槍斃,小馬老婆得絕症,留下父母及小女孩。
  2. 裁縫師放棄裁縫店,在大陸投資失敗,被債主逼上絕路。
  3. 理髮師混黑道時,手被砍斷。
  4. 李薇從大陸來台下海賣淫
  5. 小弟爸爸得鼻咽癌
  6. 陳莫跟老婆無法生小孩。
  7. 中華民國空軍退伍的計程車司機。

故事的結尾,提出了電影的觀點:人生無常,我們無法預料到在下一個轉角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會有挫折,但是我們只有繼續往前走。

花絮

  • 飾演片中小女孩的林愷容在拍攝期間與演員張震處得非常融洽。一開始劇組還擔心她因第一次見到張震會無法入戲,沒想到林愷容不僅不怕張震,還處處黏著他,說故事談鋼琴給他聽;連愷容的媽媽也驚訝原本怕生的她,竟如此的貼近一位第一次接觸的陌生人。[2]
  • 最後的演員表當中有位名叫「陳思翰」的臨時演員,則是後來崛起的連鎖健身品牌「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執行長兼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