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偏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偏流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偏流(壓)(Bias)即偏置電流(電壓),是指為了控制電路,在兩點間產生的直流或施加的電壓。在雙極晶體管中,偏流一般用來指定直流電源的電流在發射極和基極中流動的方向。

簡介

在雙極晶體管中,偏流一般用來指定直流電源的電流在發射極和基極中流動的方向。在電場效應晶體管中,偏壓是施加在源極和控制極的直流電壓。在P-N半導體中,當P端相對於N端為正極時,產生正向偏壓;當P端相對於N端為負極時,產生反向偏壓,當兩極電勢相等時,它們之間沒有偏壓。半導體在正向偏壓達到一定臨界值時就開始導電,這個臨界值稱為"正向轉折"。半導體在負向偏壓或零偏壓時不導電。利用半導體的這種特性,可以把它用作放大器、振盪器和高速數字開關等。在化工生產中,由於流體壓力,流量以及操作條件的改變,導致流體不能全部經過管道或設備橫截面,這種現象叫做偏流。

評價

偏流,指的是罐內的氧化鐵脫硫在局部出現了堵塞,不透氣,使得硫化氫氣體無法順利通過,也就造成了這一部分的氧化鐵脫硫劑沒有參與脫硫反應,而其他部分的氧化鐵顆粒的脫硫性能急劇下降,總的來看就會感覺這一批脫硫劑還沒有到再生時間脫硫性能就已經不達標了。[1]

參考文獻

  1. 偏流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