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倪海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倪海廈
出生 1954
臺灣臺北市
逝世 2012年1月31日(2012-01-31)(57–58歲)
臺灣臺北
知名作品  《天紀》、《人紀》

海廈(1954年-2012年1月31日),美國中醫師,生於台灣,籍貫浙江瑞安,具有美國與中華民國雙國籍,在美國創辦漢唐中醫診所,曾任美國加州中醫藥大學博士指導教授與美國漢唐中醫學院院長。

師承

根據《人紀》針灸篇DVD及2009.12.26大陸《中國之聲國學堂》廣播節目〈中國文化太美〉系列中,倪海廈與梁冬的對話指出,其師承周左宇醫師與徐濟民醫師。

相關訊息

美國漢唐中醫官網-緬懷倪海廈院長 [1] 原文連結

中醫治癌症為什麼可以全好 。 第一是中醫根本不是很在乎癌症在哪? 因為中醫在乎的是全身應該都沒有癌症才是 , 所以我們治療時 , 是採全身求得平衡的治療法則 , 同時加強病人的胃口 , 使病人保持良好的體力 , 以應付此嚴重的疾病 , 所以是治療與強身相輔相成的同時進行式的全身療法 , 所以到底癌症在哪是確實位置,並不是很重要的。[1]

參考文獻

視頻

《國學堂梁冬對話倪海廈 》中醫與易經(陰陽、風水、生男生女)

《假設中醫是對的》倪海廈 為什麼我能治好癌


感受中醫之美:倪海廈-做自己最好的醫生,來管理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