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候鳥e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候鳥e人》是由鄧安寧執導,黃志翔、張艾嘉編劇,應采兒、譚俊彥主演的都市情感劇[1]

該劇講述一群熱愛候鳥的年輕人,一起參與保護黑面琵鷺保育工作,因此相知相惜而結識,男女主角譜出一段浪漫愛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

小青、劭韓和湘子,三個頻率接近,彼此互為同伴,卻不得不在請求「唯一」的愛情里,面對着得到與失去的角色。

鳥人和黑琵在網絡里相遇,也在現實生活里交會,劭韓和小青在到七股賞鳥的途中,兩人因擦撞而結識,彼此劍拔怒張,劭韓的好友小汪同時也愛上了小青,等到兩人終於在真實世界中相識,愛情與友情的取拾,該如何是好。

而劭韓以為死去初戀的女友湘子,其實還在人世,過往的真情,愧疚與責任,新歡與舊愛之間的掙扎,更令他插足北朝鮮措,至情至性的他,該如何抉擇,偷偷愛着小汪的丁丁,痴痴守候着丁丁的小謝,又會發展出怎樣的情節。

第1集

沈芸青從小失去父母,但在父母的遺愛里,遺傳到一份對候鳥的熱愛和攝影天份!她一直快樂單純,直到有天,她的父親得知自己余日無多想與小青見面,婉姨才將往事告知小青,小青面臨是否與父親相見的遲疑。劭韓與湘子都是愛鳥同好,倆人之間有着超越言語的默契,劭韓匿名「鳥人」,湘子則匿名「黑琵」,但湘子在三年前的一場意外後消失無蹤。從此劭韓內心背負着陰影[2]

劇集評價

在幸福變得越來越小不確定的年代裡,《候鳥e人》是一部溫暖又真摯的好戲,被稱讚是兼具人文內涵與娛樂創意的都會浪漫愛情劇(新快報 評)。該劇講述一群人親子之間的衝突,友情之間的相互扶持,以及在愛情里的尋找、抉擇與責任的故事。關穎在劇中飾演植物人,演技上有很大突破,楊丞琳演出的跛腳女也受到觀眾與網友肯定(新浪網 評) 。

《候鳥E人》以黑面琵鷺的遷徙為主軸,在環保的大主題下帶出一段愛情故事,由鳥群展現人群之間的特性,以候鳥為主軸來表現鳥群與人群的相互依存,雖然關切環保,但不教條,是部探討現代男女的愛情故事(搜狐網 評) 。

視頻

候鳥e人 相關視頻

劉若英 黃韻玲 電視劇《候鳥E人》主題曲
你要的未來 電視劇 < 候鳥e人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