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倍速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倍速鏈
圖片來自誠德軒

倍速鏈流水線組成的生產線通常稱為:自流式輸送系統倍速鏈輸送機,主要用於裝配及加工生產線中的物料輸送,其輸送原理是運用倍速鏈條的增速功能,使其上承托貨物的工裝板快速運行,[1]通過阻擋器停止於相應的操作位置;或通過相應指令來完成積放動作及移行、轉位、轉線等功能。

滾筒線適用於底部是平面的物品輸送,主要由傳動滾筒、機架、支架、驅動裝置等部分組成。具有輸送量大,速度快,運轉輕快,能夠實現多品種共線分流輸送的特點。[2]

簡介

由於該機運送貨物的台板需反覆使用,所以很少單台使用,而是與各種專機如頂昇平移機,頂升轉位機等配套構成水平或垂直循環系統。它採用特製的,經表面處理的擠壓鋁合金型材作為導軌,使自流式輸送系統在輸送過程中具有非常好的穩定性和持久性,適合產品大批量連續生產。同時自流式輸送系統靈活、多樣化的設計使它具備多功能的特性。

特點

1. 鏈式流水線是以鏈條作為牽引和承載體輸送物料,鏈條可以採用普通的套筒滾子輸送鏈,也可採用其它各種特種鏈條;

2. 輸送能力大,可承載較大的載荷;

3. 輸送速度準確穩定,能保證精確的同步輸送;

4. 易於實現積放輸送,可用做裝配生產線或作為物料的儲存輸送;

5. 可在各種惡劣的環境(高溫、粉塵)下工作,性能可靠;

A、採用特製鋁型材製作,易於安裝;

B、結構美觀,實用噪音低;

C、多功能,自動化程度高。

技術參數

線體寬度: 250-900mm,可由客戶選定 線體高度: 一般750mm,範圍500-1000mm。線體長度:單段驅動最長30-40m,由客戶選定 輸送速度 :2-20米/分 。

鏈條形式: 鏈條和滾輪傳送等速-雙節距滾輪鏈,鏈條和滾輪傳送差速-差速鏈(2.5倍速和3倍速兩種)

工裝板類型: 鋼板、工程塑料板、木板等 。

框架材質 :鋁型材、碳鋼 。

帶電設置 :線體內設導電輪,工板上設導電排,可實現帶電輸送,已完成調測試功能 。

使用電源 :單相220V 或三相380V 50Hz。

運輸貯存

產品在運輸過程中,應符合運輸部門的有關規定,不得與酸、鹼接觸。驅動裝置、電氣設備應避免刮、碰、摔等劇烈的振動和撞擊。在保管期間應採取防雨、防潮措施,貯存時應放置在有遮棚的倉庫內。

適用範圍

自流式輸送系統廣泛地應用於各種電子電器、機電等行業生產線。倍速鏈流水線最常用的行業有:電腦顯示器生產線、電腦主機生產線、筆記本電腦裝配線、空調生產線、電視機裝配線、微波爐裝配線、打印機裝配線、傳真機裝配線、音響功放生產線、發動機裝配線

注意事項

1、生產線在正常使用過程中,由於正常或意外磨損,以及生產線在運行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異常現象,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及時報修,才能避免重大事故發生。

2、非專業維修人員或未經專業維修人員允許,不可自行維修。

3、在維修電路的時候,必要時,可要求生產線負責人指派人員在電箱處守候,防止他人開啟生產線,同時要掛起警示牌。同時,必須關閉電源才能進行維修,不可帶電操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