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道主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道主義最先開始於埃及,創立者是底比斯城的安東尼(Anthony)。

發展歷史

修道主義最先開始於埃及,創立者是底比斯城的安東尼(Anthony)。公元270年,他在自己的鄉村開始過修道士的生活。十五年後,他住進沙漠中的山侗,因此被稱為「隱士」(就是從世界隱退,過獨居生活的人),當時有許多人仿效他的榜樣。也有一些人群居在一間大房子內,漸漸演變成修道院;修道院中,每個修士有自己的小房間。

修道主義很快從埃及傳布到帝國的整個東方,修道士有時採取非常古怪的修道方式,例如:敘利亞的西門,在柱頂上住了三十年,直到死時;他造了幾根柱子,一根比一根長,他的最後一根柱子高六十尺,柱頂只有四尺平方,因此被稱為「坐柱者西門」(Simon Stylites)。從五世紀到十二世紀間,敘利亞一帶有許多柱頂聖徒。

亞他那修將修道主義傳到西方,加上安波羅修和奧古斯丁的大力推廣,修道主義成為中世紀生活中獨特的現象之一。

修道院

修道院其實是基督教早期禁欲主義的產物,那時有些信徒通常會在苦修士或其他聖人居住的房子邊結廬,時刻學習模仿他們的言行舉止。但這種偏極端的方式並不是所有普通人,乃至信徒所理解,為了免去麻煩,這些苦修士逐漸遠離社區居住。

這些遠離社區的苦修士在一起居住、讀書、禱告,時間長了,這些離群的修士就有了自己的社區,這就是修道院的雛形[1]。很多修道院被擴展成建築群,裡面有圖書館、神學院、食堂、宿舍、醫務室,甚至還有對外開放的教堂、穀倉、鐵匠鋪等輔助設施。但無論怎麼變換,只要被叫做修道院,裡面必然有一個(或幾個)單獨的靜修區域,通常不會對外開放,但修道院的修士後來多數可以選擇出去擔任教堂神父[2]或者講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