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息資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息資源

信息資源是指人類社會信息活動中積累起來的以信息為核心的各類信息活動要素(信息技術、設備、設施、信息生產者等)的集合。

簡介

信息資源是無限的、可再生的、可共享的;其開發利用會大大減少材料和能源的消耗,減少污染。人類和地球所在的宇宙在其存在的無限時間和無限空間內,生成了大量的物質、能量和信息。人類在其存在的有限時間和有限空間內,消耗了大量的物資和能源,也生成了大量的信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終究是要毀滅的。但是,在地球毀滅以後,信息資源作為人類的遺產,是可以在宇宙中長久地存在的。信息資源是企業生產及管理過程中所涉及到的一切文件、資料、圖表和數據等信息的總稱。它涉及到企業生產和經營活動過程中所產生、獲取、處理、存儲、傳輸和使用的一切信息資源,貫穿於企業管理的全過程。 信息同能源、材料並列為當今世界三大資源。信息資源廣泛存在於經濟、社會各個領域和部門。是各種事物形態、內在規律、和其他事物聯繫等各種條件、關係的反映。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信息資源對國家和民族的發展,對人們工作、生活至關重要,成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它的開發和利用是整個信息化體系的核心內容。

評價

信息技術的爆炸式發展,政府、企業、社會信息化應用的過熱式需求,使信息資源從技術應用變成了無處不在的重要經濟資源。信息資源牽動着經濟增長、體制改革、社會變遷和發展,信息資源管理技術也從單一走向綜合,正在形成集各種軟件構件於一體的大型平台。用於分布式信息資源管理的信息資源管理平台(IRMP,Information Resource Management Platform)成為當前及未來信息化推進的關鍵。信息資源系統平台是以信息資源為基礎,以國家創新基金項目科思構件化ERP平台、歷康信息資源綜合管理系統和歷康信息資源存儲系統,利用計算機網絡和通訊系統,通過滿足客戶需求的信息資源加工方法和再利用方式,向用戶展現資源價值的一種信息資源系統管理平台架構。[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