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增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增長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增長

外文名稱;increase;swell;grow;rise

用法;動詞也可以做名詞

應用範圍;在經濟學領域

   增長即經濟增長,狹義指GDP增長。增長屬於宏觀經濟範疇。    增長在經濟學領域的定義:所謂"增長",就是指連續發生的經濟事實的變動,其意義就是每一單位時間的增多或減少,能夠被經濟體系所吸收而不會受到干擾。人口的增長,引起每年至多百分之幾的勞動供給量的增加(歷史上每年增加3%就已經是高的了),就是突出的例子。[1]   

定義

   增長即經濟增長,狹義指GDP增長。增長屬於宏觀經濟範疇。   

增長

   zēng zhǎng   

用法及意義

   動詞也可以做名詞,增長   

英文釋義

   〖increase;swell;grow;rise〗增進    通過學習增長了知識   

名詞解釋

   《後漢書·桓帝紀》:「六月, 彭城泗水 增長逆流。」 宋 蘇軾 《議學校貢舉狀》:「而欲使此等分別註疏,粗識大義,而望其才能增長,亦已疎矣。」《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二回:「從此沒事時,就到 伯述 那裡談天,倒也增長了許多見識。」 毛澤東 《的按語》八:「現在全國農村中,社會主義因素每日每時都在增長。」   

應用範圍

   增長在經濟學領域的定義:所謂"增長",就是指連續發生的經濟事實的變動,其意義就是每一單位時間的增多或減少,能夠被經濟體系所吸收而不會受到干擾。人口的增長,引起每年至多百分之幾的勞動供給量的增加(歷史上每年增加3%就已經是高的了),就是突出的例子。   

參考來源

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將達7.9%,數據背後透露了什麼?

參考資料

  

  1. 同比增長怎麼算(計算公式),360新知 ,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