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息時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息時報》是中國廣州市的一份綜合性、城市性日報,隸屬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創刊於1985年1月1日。

概況

《信息時報》於1985年創刊,原為財經類日報,由廣州市計劃委員會、廣州日報社、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中國工商銀行廣州分行、廣州市物價局、廣州市經濟研究所、廣州國際信託投資公司、萬寶電器集團公司、珠江實業總公司、廣州市經濟信息中心10個單位聯合主辦,由廣州市計劃委員會主管。1999年年底,該報劃歸廣州日報報業集團主辦。

2001年5月15日,廣州日報報業集團投入大量資金對其進行改版,定位為「發財獅子·大眾報紙」,使其成為綜合性、都市性日報[1]。該報發展思路為2001年「民生大報」,慢慢過渡到2005年的「城市大報」,2006年3月21日再次改版,成為「代表城市新勢力的報紙」。

該報在2006年自稱日均發行量已達到152萬份,是廣州地區銷量最大的四開報,為廣州報紙零售量第二位。傳閱人數與電子版讀者已超過500萬人。

報刊成果

根據監測公司統計數字顯示,《信息時報》及其電子版的讀者僅僅在廣州、東莞佛山三地就覆蓋了超過600萬的人口[2]。《信息時報》的600萬讀者遍布各階層。尤其受到企業管理者、高級白領和私營企業主的認同。他們年輕有為,潮流觸覺敏銳,對新事物接受力強,消費意欲旺盛,也成為廣告客戶推廣、宣傳商品的理想對象。

通過世紀華文連續監測發現,《信息時報》在珠三角報業市場平均銷量和市場份額均表現出穩步增長的趨勢。在廣州、中山江門三城市平均銷量不斷增長、市場份額逐步擴大,同時依然具有發展空間。

刊物特色

《信息時報》經過近五年的改版,深受讀者喜愛,已成為廣州地區銷量最大的四開報,穩占廣州報紙零售量第二位,現日均發行量已達到157萬份,其傳閱人數與電子版讀者,已超過600萬人。《信息時報》的700萬讀者遍布各階層。

《信息時報》是一份是 「新勢力」人群看的報紙,報道城市中「新財富人群、新生活人群、新思維人群、新權力人群」,永遠掌握着變化中的城市主流。《信息時報》是一份永遠創新的大報,不斷根據讀者和廣告商的需要,提供新鮮獨特的報道內容和服務內容。

《信息時報》的變化發展是有一定的思路的:從2001年「民生大報」,過渡到2005年的「城市大報」, 2006年3月21日,《信息時報》大步急進,成為一份代表城市新勢力的報紙,以「四新」角度全面報道一座城市,2011年《信息時報》改版十周年。

視頻

信息時報 相關視頻

信息時報:2020年廣東人均預期壽命達到77.8歲
信息時報: 個人徵信報告或會影響就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