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號》(英語: Signal ),(韓語:시그널),為韓國有線電視台tvN自2016年1月22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李帝勛金惠秀和趙震雄主演。本劇為tvN開台十周年特別企劃,是由擅長撰寫正統推理作品的劇作家金銀姬(《Sign》、《幽靈》、《Three Days》)與金元錫導演(《成均館緋聞》、《未生》)聯手打造、帶有科幻風格的刑偵推理戲劇。

本劇自開播以來就穩坐韓國尼爾森收視調查同時段「10至50歲最受歡迎節目」第一名[1],結局亦創下有線電視台收視率12.8%的超高紀錄,僅次於tvN鎮台之作《愛的迫降》、《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與《請回答》系列。在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部門中,本劇入圍八項大獎並獲得「最佳戲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三大獎。

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一位作風獨特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

2018年由日本關西電視台翻拍成《Signal 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2]

劇情簡介

謎案搜查隊的刑警朴海英(李帝勛飾),是一個不滿爆棚、對警察充滿不信任感的警隊異端分子。為了維持生計,海英把才能浪費在了調查名人隱私,然後再賣給媒體的事情上,一直到一部10多年的老無線電響起。而曾在80年代活躍在警界的刑警李在漢(趙震雄飾),不會耍小聰明,只會向前沖的耿直男人,在漢用無線機與海英聯繫,開始解決過去的未解事件。

視頻

信號 相關視頻

成均館緋聞:龍河發現她女扮男裝,宋仲基這小眼神太有戲了
愛的迫降:一名大尉被抓後,首長都禮讓三分,開車也是一路綠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