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俞大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俞大綱(1908年6月10日-1977年5月2日),出生於浙江紹興,為一名中國戲曲專家,其中哥哥為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部長俞大維,一生在大學和研究所教授中國傳統戲曲和詩詞等古典藝術課程,並且透過研究出版,為台灣在相關學術領域提出貢獻。1977年5月2日因心臟病突發而辭世,享壽68歲。

簡表說明

俞大綱原圖連結
姓名    俞大綱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08年6月10日
逝世日期  西元1977年5月2日
職業    教師,戲劇家    
出生地點  浙江紹興     
畢業院校  上海光華大學、北京燕京大學
代表作品  《戲劇縱橫談》

      《俞大綱全集》



人物簡介

俞大綱先生,出生於浙江紹興,京劇劇作家,台灣前「國防部長」 俞大維的弟弟。曾畢業於上海光華大學、北京燕京大學,師承徐志摩,屬於新月派的成員。1949年隨「政府」來到台灣,來台後任教於台灣大學中文系,也是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的首任系主任,作育英才無數,台灣許多戲曲表演人士都是他的學生,後因身體因素辭任。俞大綱先生為人謙和,對於提攜人文藝術的後進人才不遺餘力,包括林懷民、郭小莊、吳美雲、姚孟嘉、邱坤良、蔣勳、王秋桂、施叔青、李昂等人,都曾受過俞大綱先生的拉拔,喜歡同青年人接近。俞大綱先生最後於1977年5月2日因心臟病突發而辭世,享壽68歲[1]

影片分享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